修炼的心坚如磐石 做好三件事

澳洲 阿德雷德 丹丹


【正见网2017年07月14日】

慈悲伟大的师尊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要交流的题目是:”修炼的心坚如盘石 做好三件事” 。

一、学好法,多学法

我和先生及俩个孩子一儿一女(当时只有六岁和八岁)是1999年5月在澳洲得法的弟子,初闻宇宙大法,我整个生命被前所未闻的高深佛法深深的震撼了。那是何等激动的心情! 每天就是学法,炼功,周末出去洪法。大法成了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一家人溶入到大法中,真是幸福、美满又温馨。2007年1月, 我和先生把俩个孩子送到了师父身边,他们去了美国飞天艺术学院,加入神韵艺术团,走上了他们自己助师正法的修炼道路。

女儿在她的心得体会中有这样一段描述:“记得2007年1月,我和弟弟从遥远的大洋彼岸来到飞天,刚到的第一天在多功能厅上把干,由于是第一次远离温馨的家庭,远离深爱我们的爸爸妈妈,长途飞行的疲劳,对未来的一无所知,对陌生环境的紧张和不知所措,种种种种原因聚集在一起,站在那里我感到特别无助,身心都特别难受。师父看到后,走过来亲切的问我怎么了,我回答说我不舒服。于是师父就叫我在旁边坐下休息。过不多久,师父又回来,手里拿着一些小饼干和一杯泡的饮料给我。当时老师也進来坐在我身边,我还记得那时我嫌小饼干太多,怕自己吃不完,想叫老师帮我吃点,这样就不会浪费。可是她不肯吃,她跟我解释说师父在帮我呢,可是那时候我完全不懂。后来悟到师父给的小饼干带有能量的,师父是在帮我清理身体,帮刚到山上的我消业,清理不好的物质,在帮我承受。

从2007年第一年傻傻的我,到如今近十年了, 我和弟弟在师父身边成长、修炼,师父对我们的珍惜爱护比我们自己还要多的多。 经历了这么多,也明白了非常多非常多,从爸爸妈妈带我和弟弟走上修炼的路,到自己真正认识到自己的历史使命,助师正法, 在师父的慈悲呵护下,能够跟随着师父一起救度众生,我感到无比的自豪,无上的荣耀。师父为我承受那么多,所以我绝不能松懈,不能辜负师父的洪大慈悲。”

自从俩个孩子去了神韵艺术团后,我的修炼也進入不同的状态。感恩师父慈悲,安排我加入了一个墨尔本同修的学法小组, 刚加入的时候是每天早上5点开始学法, 通读一讲《转法轮》,通读新经文,周六和周日按大法书籍目录通读师父在各地讲法 。后来又增加了炼功,学法前,先炼两小时五套功法,这样每天清晨3点多就要起床, 炼功, 学法到清晨发正念, 一步到位。时间如飞而逝,转眼在平台已有八、九年了,在这其中,来来去去的同修也多,但是始终有我们三、四个同修坚持不懈的维护这个珍贵的学法环境, 没有一天使我们这个学法小组停下来。

可是随着修炼年数的增加,自己却相反放松了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懈怠,惰性, 求安逸心,证实自己等等的各种人心时时表现出来, 好象失去了当初的那种热情和动力。

师尊在《二零一三年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中说:“在修炼中,正因为修炼者不是总能够从始到终都保持着一样的心态,象火箭一样的往上走,精進中充实自己不同的层次,所以就会出现不同的状态。旧势力也会把这环境搞乱,考验人心,等等这些事情。”

自己明白这种状态必须改变,必须加强学法,而且要学法入心,不要走形式 。我在平台上受益良多,平台上是一个整体,同修们互相提醒着要多学法、学法入心、多发正念、多救人。平台上的同修基本上是按照师父的要求在走正路的,大家随时通过在法理上的交流,归正自己的状态。

在平台上, 在生活中, 各种各样的同修、各种各样的表现都会有,时时都遇到来自同修间的心性摩擦,没有坚持学法的保障,没有不断提高、扩大容量的胸怀,真的很不容易做好。同修也都明白学法的目地并不仅仅为了个人修炼,师父交待给我们的是三件事:学法修炼、发正念、讲真相。三件事得同时做好。更明白大法弟子的历史使命和助师救度众生的责任。

师尊在《大法弟子必须学法》中告诫我们:“千万年亿万年的机缘、等待,我们在历史上所承受的那一切,都是为了今天。不能在关键时候把自己要做的事没做好,将来明白了,对你来讲,对你的生命来讲,简直是太痛苦的一件事情,所以大家千万不能够掉以轻心。特别是在学法中,大家一定要认认真真的学。”

二、 无条件的向内找

这十几年来,通过不断的学法修心,我对大法的法理逐渐的明白、清晰,知道了用大法指导修炼的重要,绝对的,无条件的向内找,彻彻底底的归正自己,同化大法,时时溶于法中。清除和归正长期形成和灌输的各种不好的思想观念与思维方式, 还有不好的习惯等等。清除这些东西 ,是非常艰难,非常需要耐心与坚强的意志力的一个持之以恒的内修过程。怎么去对待是非长短、我对他错、陈谷旧糠,……怎么对待别人突然说出让自己很生气的事,怎么对待突如其来的委屈和冤枉……,那真是分分秒秒都可能提高,也可能在往下掉。

“碰到不高兴的事,碰到使你生气的事,碰到个人利益、自我被撞击时,你能向内看、修自己、找自己的漏,矛盾中你就是无辜的也能这样:哦,我明白了,我一定是哪没做好,就是真的没错,也可能是以前欠下的业债,我把它做好,该还的就还。”(《大法弟子必须学法》)

人心暴露出来不会在我们做好了准备的时候,大法弟子遇到问题第一念要先想到师父,是师父在管我,永远把师父摆在第一位,把大法摆在第一位,师父给弟子的都是最好的。

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看到同修的不足,不抱怨, 不背后指责,我们讲出的话都是有能量的,要给同修加正念。师父在《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讲:“每个修炼人针对别人的态度也是自己修炼的表现,所以每个人在这些方面也应该明白。”

持之以恒的在平淡和寂寞中坚持实修是最难的。法学好了,正念也自然加强了,明白自己是为众生而来。这时,什么个人的痛苦得失,委屈等一切的一切都觉得小之又小,不值一提了。心态也日渐平和,让慈悲自然而然长存于心。对待周围任何人和事以及外在的环境已经都不象以前那样容易动心了。

更重要的是我们经历了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对大法弟子长达十几年,史无前例的残酷迫害。而且,这种迫害还在继续。经历了许多剜心透骨、痛彻心肺的去执着的过程, 风风雨雨,摔摔打打,坎坎坷坷,在师父的慈悲呵护下,在真善忍大法法理的指导下,在我们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正念正行中,在实修中走向成熟。

三、在RTC平台与同修共同精進

自从俩个孩子去了神韵艺术团以后,特别近几年来,我白天在家的时间较多,打电话讲真相是很适合我的,就加入了全球RTC平台向中国大陆拨打三退电话,在这里,我们海外大法弟子有机会直接接触可贵的大陆华人,通过电话直接讲真相,助师正法、救度可贵的中国人。只有每天学好法,才能有打好电话的基础和正念;平台上拨打电话的同修来自各个国家, 风格各异,切入点不同,同修做了许多关于打电话的交流,从不会打到会打,从不成熟到成熟,从拿起电话自我突破的过程当中去怕心、安逸心、争斗心的体会,使我受益匪浅。

打电话中讲话稍稍不稳,对方就可能挂断。唯一能抓住对方的就是我们的善。学法到位,一切尽在其中,就能救得了人;除了有时间上平台参与打电话外, 我每周还选择了适合自己的时间在三个时段值班,每天遇到的众生形形色色,我认为就是尽力做好应该做的,就如师父告诉我们的:“有心炼功,无心得功。”(《转法轮》)尽量把真相带给他们。

打得顺时心不动,打得不顺时也要守住正念并及时调整心态,不被假相带动。不用执着于三退的数量,只要打过去就可以解体邪恶救度众生。我觉得往国内打电话是一个非常好的救度众生的方式,不必太注重于口才、文才,只要用正念去做,抱着一颗真正为了救度众生的心,都能起到解体对方环境里的邪恶因素,救度众生的效果。

最后, 恭录师尊《精進要旨二》〈也三言两语〉讲法,与同修共勉精進:“对宇宙真理坚不可摧的正念是构成善良的大法弟子坚如磐石的金刚之体,令一切邪恶胆寒,放射出的真理之光令一切生命不正的思想因素解体。有多强的正念,有多大的威力。大法弟子们真的是在从常人中走出来。”

个人体悟,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谢谢师尊,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