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点悟:“将来怎么办?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7月13日】

前几天回老家住在一位老同修的家里,(老同修已七十多岁)老同修一个人租住在楼房内,去年和第二任妻子离婚后再没有找。我问老同修状态怎么样?老同修说前些时一个五十多岁的女子闯入生活中,还发生了非法同居。我一听大吃一惊,就和老同修切磋起了这个话题。老同修说已经和那个女子断绝了那种行为,但是还经常来。那个女人说感情的事不是一下就断了,以后咱们以兄妹相处行吗?老同修说已答应她:“行”。我马上说:“不行!”常人都认为男女授受不清,我们是修炼人,应该高标准要求自己。你留这样一个缺口,将来说不定还会把握不住,还会犯戒。老同修也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表示要修就必须彻底断绝。

我一边切磋一边对照自己向内找,为什么让我遇到这个问题?是我的色欲心没去干净吗?我在三年前也犯了色戒,虽然表面上问题已经解决了,但是色欲心并没有去干净,尽管行为上不可能再有,有时还会想起那些肮脏的镜头,走在街上看到长得好看的女子仍然不由得多看几眼。亲朋好友中不时的有人要给介绍老伴,虽然我都一律拒绝,但这种现象出现在我的面前,在我的思想中肯定有这个物质,不然不会出现在我这里。

那晚我做了一个梦,梦中给我显现出一句话:“将来怎么办?”醒来后历历在目,我震惊了,色欲心不修掉,怎么能修圆满呢?怎么能离开人间呢?师父怎么对待你呢?你会给师父增添多大的麻烦?你能想象得到吗?

第二天我把这个梦告诉了老同修,我和老同修说:这个梦虽然是我做的,也和你有关系,咱们俩共同精進吧,把这个色欲心彻底修掉,和师父干干净净、纯纯净净的回家,老同修也信心十足。

写出来不仅仅是为了自己,也希望色欲心还没有修干净的同修引起重视。不妥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