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雨灾酿25死 20人失踪待搜救

【正见新闻网2017年07月12日】

连日豪雨重创日本九州北部,日本放送协会(NHK)今天报导,截至晚间福冈县及大分县累积25人死亡、14人受伤,但仍有约20人失踪,警方持续搜救中。 连日破纪录豪雨重创九州北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前1天结束访问欧洲行程返日,随即召集相关阁员开会。他在会中指示,全力搜救失踪民众同时,必须对避难所内过于闷热等灾民援助工作提出对策,并尽速完成基础建设重建。

安倍晋三对仍有超过20人生死不明表示,必须尽全力彻底搜救。

他说,如果当地情况允许,明天将赴福冈县及大分县勘灾并慰问灾民。

为防止长时间在避难生活环境下的民众罹患“经济舱症候群”,许多志工医师开始巡回避难所,发放能有效预防症候群的长袜。

福冈县约有1200人仍在避难所生活,如果长时间维持相同姿势,容易造成腿部血液循环变差,进而引发经济舱症候群。

多位志工医师11日前往各避难所,发放能有效预防经济舱症候群的“防灾用弹性长袜”。

这种长袜能有效促进血液循环,医师在避难所内,教导民众如何使用,及如何在避难所内运动脚部。

担任指导工作的医师说,要防止经济舱症候群的方式就是补充水分,及做散步之类的运动。如果出现脚部水肿及身体状况有异,必须马上跟医师或护士反应。

另外,JR九州的久大线铁桥在豪雨侵袭下断裂,可能要3年才能修复。除铁桥外,还有97处受损,仍无法预估何时能完成重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