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解和父母的宿世恩怨

清风


【正见网2017年07月10日】

我生下来不久就被送到亲戚家抚养。大约9岁的时候母亲来看我,按道理说一个小孩子第一次看到母亲应该很高兴,而我却不知怎么一点高兴劲也没有。母亲给我买了许多东西,走的时候还和我照相,而我却有一种莫名的反感,不愿意挨着她。

中学的时候回到父母的身边,他们对我很少有笑脸,在学习上给我定了许多苛刻的标准,双方关系处的很不愉快。那时是在学校住读,别人周末回家高高兴兴,我却极其的不情愿。一离开家,那感觉真的像出笼的小鸟,整个学生时代基本是在和父母这种压抑的气氛中度过的, 我对他们很少有过一般人的那种父子和母子情。

后来工作了,母亲几乎是天天说“上辈子欠你的还清了,你不能赖在家里了。”,于是后来我在其他的地方租了房子自己住,一周回去一次,也是稍微呆一会就走,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几年。

后来我接触了大法,通过对法理的学习明白了我和父母之间并不是一种善缘,父母在以前真的是和我有很大的恩怨,我有时候也试图缓解一下这样的关系,但收效不大。那时我虽然修炼的时间不算长,但由于根基所致,对情看的很淡,也尽量的给父母讲真相,我把他们看做是迷中的生命,可是由于种种原因收效不大。父亲时而清醒时而糊涂,母亲干脆跳着脚的骂,他们极力反对我修炼,同时千方百计的阻挠我到外面讲真相。我给父亲的朋友寄去真相资料,被父亲知道后将我大骂一顿,特别是有一次单位在610的指使下将我软禁了10天,母亲来看我,见到我就怒不可遏,举起一张椅子扬言要砸死我。回到家后,父亲更是声色俱厉地明确家里不准有法轮功的任何东西。后来我入狱,他们积极配合邪恶,甚至写信给我表示如果我不转化,则不会给我留一分钱的遗产。我最艰难的时候每天被强迫弯腰扣90度达十几个小时,这样折磨了两个月我还是不屈服,连包夹我的犯人都说你再不疯我都要疯了。监狱把父母叫来,母亲大骂我是“畜生”,她的话给我带来了极大的麻烦,犯人一般对不孝的人都很反感,于是加大了对我的折磨,我实在是承受不住被迫屈服,之后父母 一下子又喜笑颜开。他们表示不愿意放弃我,但我明白他们是因为历史上的债而不愿意放过我。

所幸的是后来家里买了电脑,父亲也不断的知道了一些真相,对大法的态度有了很大的转变。

我出狱后去了外地打工,两年多的时间极少给他们打电话 ,他们打过来我也是敷衍,他们给我买房子,并过来给我装修,我一点都不参与,旁边的人都有些看不下去,纷纷指责我,我借口工作忙,总之是冷淡。那两年多由于一个人孤身在外,无人可交流,不知道怎么翻墙,加上多年冤狱造成的怕心,修炼也很松懈,基本是带修不修。后来学会了翻墙,知道了时间的紧迫,才又开始精进一些,我对照法反思和父母的关系和对他们的态度,发现并没有完全放下对他们的情,有不易察觉的怨恨在里面,主要原因是有几点:

一是认为我在监狱受的苦,他们有一部分责任,而且他们配合邪恶助纣为虐;

二是他们不能像许多的同修亲人一样的支持我。他们受无神论灌输多年,对修炼宗教之类的事情根本不相信,认为是虚无缥缈的幻想,他们经常说的是“你得到了什么?”父亲毕竟文化程度高,对舍身取义还多少能够理解 一点,而母亲干脆怎么讲都听不进去,只看现实利益,认定我是傻子,付出了这么多什么都没有得到。 我修炼以前身体就一直很好,不像大多数同修原来身体不好后来炼功好了那样直观有说服力,而且我是锁着修的,什么也看不见,悟到的法理,他们作为常人层次相差太悬殊,听不懂;

三是对他们执着于常人的名利感到失望,他们在这方面看得很重,尽管从小就不在我身边,但对我要求很高。在我出狱后依然多次要求我要成家立业,奋斗,有出息,而我对人间的名利早就放下了,这种心态到最后演变成了对他们恨铁不成钢式的怨恨;

四是父亲在三退的问题上很让我失望。我多次和他讲,他也承认共产党坏,法轮功好,但就是不肯退党。最后一次我苦苦哀求,几乎要和他断绝父子关系,他才很勉强的点了头,这对我劝三退的信心打击很大;

我也真的是遇到了宿世的孽债。我隐隐感到某一世我曾经和父母一同修炼,由于我的原因使他们没有修成,他们发誓到最后大法开传的时候做我的父母来阻止我,再加上一些其他的因素所以才有了这一世彼此的种种表现。

找到问题后,我悟到自己应该放下这种怨恨,虽然有历史上的种种恩怨,但这一世既然成为父母,就该用法中修出的慈悲来化解这一切。

对于第一点这么多年过去了,彼此的债已经了结就不用再去想了;后面两点是他们自身的层次所致,人人放下名利是不可能的,我用修炼人的标准去要求他们和他们用常人的标准要求我一样本来就是不对的,人各有命,不能强求。最后一点也是因为自己修的不精进造成讲出来的话威力不够,打动不了人心,这是我自己的问题,最重要的一点作为修炼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有慈悲的心,要对别人好。我入狱多年父母也是很不容易,有好几次父亲生病差点没能抢救过来,现在自由了也应该体谅他们。

正念一出就有好的效果。一次我打电话过去,父亲说正准备买一种保健品,我觉得不对,立即制止,他们犹豫了一下,后来告诉我他们做了了解,这种药根本没有什么实际的作用。我的电话打的很及时,避免了上当,父母很高兴,而且父亲多次要我在网上买什么我都立即去买,双方依然分隔两地,但交流多了一些,也比较融洽了。

我用慈悲心善解了和父母的宿世恩怨,但依然做的很不够,对我修炼他们不再说什么,虽然依然不赞同我出去讲真相,但毕竟和过去比有了很大的转变,这也是需要我再努力精进去改变的地方。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