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创纪录大雨 连JR铁桥都被冲走

【正见新闻网2017年07月05日】

0706

受到梅雨前线带来的潮湿空气影响,日本九州北部和中国地区,周三(5日)出现创纪录的大雨。《西日本新闻》报导,福冈及大分两县因河川泛滥,许多桥梁都被冲垮,导致不少村落遭到孤立。

两县有43万人被迫避难,另有15人下落不明,失踪者包括孩童,及3名警戒洪水的福冈县政府职员。警消及自卫队已于今晨起,展开救出活动,动员规模达6000人。

6日已传出2人死亡、3人受伤及22人失踪的灾情。当局已派出自卫队前往救灾,并指示40万名危险地区的居民避难。

07060706

九州地方整备局表示,这场数十年一次的大豪雨,造成严重灾情,横跨(大分县日田市)花月川的JR久大线铁桥,已整个被冲走,花月川流域有3处溃堤。福冈县朝仓市的蜷城地区,则因桂川泛滥,有300户住民被孤立。

此外,受到豪雨影响,JR鹿儿岛线、长崎线、佐世保线、日田彦山线、久大线等9线路,已暂停营运。福冈县警则表示,收到“(朝仓市福光)有孩童被冲走”、“(东峰村宝珠山)有房子被冲走,一对夫妻困在里面”、“2人被山崩活埋”的报案,目前正在确认真伪。

日本气象厅指,局部地区今天仍然会下豪雨,已对福冈县的朝仓市、久留米市,大分县的日田市等31个市村町,发出最大级别的警戒。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