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著钱的背后是什么?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7月04日】

今日女儿接完女婿的微信说:“老侯真给力,住五星级宾馆!”我听了后随口说道:“有什么给力的,没钱谁能住?”女儿不爱听了,马上说:“你怎么一说就是钱?你就执著那个‘钱’,等明天咱们去和大家切磋切磋!”我听后扭身走了,一路上心里愤愤不平,花钱住五星级宾馆,还说我执著钱!

到公园后我坐在凳子上静下来回想,可真是有好多事对“钱”执著的很厉害。记得刚修炼前,父母亲在农村住,那时我和妻子加起来一月收入才不足百元,父亲常年患肺病,住一回医院就几百上千元,哥儿三个,基本都是我管。住一回院就借好多钱,下来再逐月还债,旧债未清,新债又累,年年如此。

房改的时候,我住的三间平房折价一万三千元,当时家里不足一千元钱,我准备和妻子家的亲戚们借点钱,妻子说你去哪儿找钱我不管,但不要和我们家的人张嘴借钱。我理解妻子的心,因为妻子跟我的时候,我们家是农业户,特别穷,妻子家里都不同意,认为跟上我要受穷,她却坚持要跟。那时借一万多元钱买房,难度可想而知,我深知“一分钱难倒英雄汉”的滋味儿。

迫害发生之后,我被非法劳教停发了工资,妻子被冤判丢了工作,儿子上大学靠女儿打工挣点微薄的收入资助。我从劳教所回来后靠着很少的工资维持生活,还要还债,经常馒头就咸菜就餐,每天都在体验着没钱的艰辛,我是穷怕了。现在常嘱咐儿女们要攒钱,要居安思危,成了我的口头禅。孩子们不愿听,我却始终唠叨不误。

最近考虑儿子住一居室,以后孩子大了不好住,又想着攒点儿钱将来给他们换个两居室,还把给孙女儿的压岁钱存起来攒学费。那天和同修谈起,同修说你这情可够重的,赶紧下狠心放吧。细想起来我经历的这些事儿,那件不是由情而起,那件不是为了情?执著钱的背后是一个“情”字啊!

同修常提醒我情太重,非下大力修去不可,可我始终没有引起高度重视,下狠心去修。师父说:“有的人讲:我多挣点钱,把家里安顿好,我就啥也不管了,我再去修道。我说你妄想,你干涉不了别人的生活,左右不了别人的命运,包括妻子儿女、父母兄弟他们的命运,那是你说了算的吗?” [1]师父还说:“修炼就得在这魔难中修炼,看你七情六欲能不能割舍,能不能看淡。你就执著于那些东西,你就修不出来。” [1]这些法师父讲的再明白不过了,《转法轮》天天看,就是没有对照去做,下来还是我行我素,这哪是真修啊,说白了是不信师信法!。师父说:“什么是心不正?就是他老是不把自己当作炼功人。” [1]这么多年我真正按一个炼功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了吗?修炼这么严肃的事情,我却拿他开玩笑,扪心自问是自己的心不正啊!

这几年身体状态一直不好,每次向内找心都找出一大堆,名利情全占了,抱着这么多的人心、执著不放,旧势力还不修理你等啥?学法中我明白了,根源是自己没有重视心性修炼。师父说:“也就是说,你要重视心性修炼,按照宇宙真、善、忍的特性去修炼,把常人中的欲望,不好的心,做坏事的想法去掉。思想境界只要提高上来一点,自身的坏的东西已经去掉一些了。” [1] “你的心性提高上来,你的身体就会发生一个大的变化;你的心性提高上来,你身体上的物质保证会出现变化。什么变化呢?你追求执著的那些不好的东西,你会扔掉。” [1] 看到许多老年同修都红光满面、精神十足的在做三件事,可自己却出现病怏怏的状态,不但证实不了法,还给大法抹黑,给救众生造成影响。究其根源就是学法不实修,在大法中混事。

写出这些除了促使自己学法实修精進外,也希望牵绊在名利情中的老年同修们千万别向我这样,赶快跳出来精進吧!不对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