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亲人

湖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7月03日】

一天正午,在路边遇到一位五六十岁、新洲口音的人。他正在大树下歇荫,其摩托车上绑着高档的钓鱼用具,此人远道而来且装备先進看来很有来头。我给他讲真相,但他对大法却颇有微词。他说:“不瞒您说,我嫂子就是炼法轮功的。她很有点高。”新洲人说的“高”,含清高或高傲的意思。我得解开他的心结。

我就慢慢的与他聊,讲大法的基本真相,大法是教人按真善忍做好人的,是江泽民流氓集团栽赃陷害,天安门自焚是演戏等等。你们新洲有很多大法弟子,他们是不是普遍比别人好呢?您嫂子在您面前表现清高,那是她在这个方面没修好;她在其它方面可能很好吧?

他承认法轮功教人做好人没错,但对嫂子的事没再多说。我就不陷在这里与他深究,转向给他讲三退方面的事。他退了党,骑车走了,但他彻底释怀了吗?我不敢肯定——这得他嫂子在这方面修好了才能改变他的看法。

这件事给同修提了个醒:我们要赶快修好自己,我们的修为影响救人哪!大法弟子修出的慈悲首先体现在善待亲人上。师父在《转法轮》中说的:“当然,我们在常人社会中修炼,孝敬父母、管教孩子都是应该的,在各种环境中都得对别人好,与人为善,何况你的亲人。对谁也一样,对父母、对儿女都好,处处考虑别人,这个心就不是自私的了,都是慈善之心,是慈悲。情是常人中的东西,常人就是为情而活着。”  

师父讲过“良性信息”这方面的法。我个人对此有切身体会,仅在家庭方面,当我没修好,同修来我家集体学法妻子就不同意,做三件事时困难重重,来自家庭的阻力很大;当我修的好,同修来我家妻子会热情接待,她还经常提醒我发正念时间到了,我出去讲真相,妻子总关切的提醒我早点回来,有时候她还帮我讲真相。可见,修好自己,把家庭(扩展开还包括亲朋好友、亲戚六眷)关系处理好,各方面走入良性循环,是很重要的,既能得到亲人们的支持理解,也是救度他们,对救度众生也更有利。

这里没有责备该同修之意,只是希望同修们都精進,修的无漏。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