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心性 多救人

大陆大法弟子 爱心


【正见网2017年06月30日】

在大法中修炼已经走过了十个年头。这十年来有初期得法的朦胧;到渐渐的明白法理;到剜心透骨的修心;到历行自己的使命。一步步都是师尊的呵护和点化,也渗透着同修的帮助。

下面仅就修心性和讲真相两方面说说。

由于自己得法晚,年龄又偏大。离开了工作的环境,过的关关难难都是家庭中、同修间。在家里,过去我比较强势,性子急,啥事又追求完美。而老公是个慢性子,啥事都是漫不经心,俗话说的慢半拍。这就造成我们之间矛盾很大,几乎事事不如我意。当然这心性关过的很难。初得法时,我也知道炼功人得忍,可是管不住自己,时不时就怨气来了“干啥啥不行。”随着学法的深入,知道这些都是常人的执着应该修去的,就努力抑制自己的情绪,觉的这个难受啊。再后来就努力去这个好胜心、怨恨心、看不上人的心、急躁心,啥事学会让着他。经常在自己心里说,无怨、无恨、无欲、无求,任劳任怨。可我越这样,他反倒脾气越来越大,我说啥都不对,一说话就地雷爆炸似的,损我象损小孩子一样,恨的他牙根直呀。我反倒成了受气包了。几次和他交流交流都不成,心里这个苦啊!再加上消业身体上的痛苦,我就觉得修的这个难哪。一度产生疑惑,这个法我还能不能学了,能不能修了?就在我徘徊之际,有一天似睡非睡时,师父的法理打过来了:“你炼功,你得道,而你欠下那么多东西你不还?它可不干,它不会让你炼的。”(《转法轮》)我猛的坐起来。它不让我炼,我就炼!难受挺着,我就跟师父走。就这样坚定下来了。可这夫妻关没好十天,又来了。“为什么遇到这些问题?都是你自己欠下的业力造成的,我们已经给你消下去无数无数份了。”(《转法轮》)。我下决心还债。有一天他又来了。我对自己说:“今个你要管不住你自己,你就不是大法弟子。”我横下一条心,不管你骂、耍,我就没看见、没听着。我照样学法不动,过一会儿他没意思了,就完事了。第二天他又来了,我还是没看见。几次强忍之后,我发现心的容量大了,再遇事不急了。

有一天我学到第四讲“业力的转化”读着读着自己眼泪下来了,后悔以前很多应该提高的机会都错过了。我在心里说:不能让眼泪白流,我要做的更好。现在家庭环境有很大的改观,他不那么凶了,还能帮我干活,有时也会有点矛盾,我都主动的说,是我错了。偶尔那个怨恨心翻上来的时候,我也能马上抓住它,灭掉它。

现在我争取每天背一段《转法轮》,法理越来越明白,用法的标准要求自己,凡事为别人着想,不求别人对我好啦。“心性多高功多高”(《转法轮》)。我自己感觉发正念力量强了,真是“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

经历过家庭中磨砺,同修间的关就好过多了。有一天,我和同修一起做护身符。我说这么做既省功又好看。我就给同修做了个样,结果她都弄反了,还说“不你让我那么做的吗!”一遍一遍的叨咕。哎,她年岁大,记不住事,怨就怨吧。向内找,如果我多看她几眼,不就没这事了,怨我。她还强调,我就笑,啊!我才发现原谅别人是一种快乐。在大法中修炼真好!

师父说:“大法修炼与历史上的任何修炼在形式上都不同,是因为你们有大法弟子的责任——在人类关键的历史时刻救度众生的神圣使命。把真相传给世人,看似简单,却关系到众生的未来。”(《祝贺台湾法会》)怎么走出来?老同修带着我,开始胆突的,讲真相怕见熟人,有时走着走着自己就溜边了。这种状态持续很长时间。后来学习各地讲法,我明白了讲真相救众生旧势力是不敢挡的,只是做事时心态要正。所以努力改变自己的状态,去怕心。大家一起出去讲遇到单个人,我争先讲,开始说不好,天天在心里练,看网上交流文章把好的内容,有关真相的内容记下来,慢慢的就敢讲了,也会讲了。几年来也遇到过各种人,就用不同内容方式讲。开始独立讲真相时我给自己定一个最低线,一天讲退一个,一年就是三--四百人。就这样三退的人数在增多。有时和同修一起出去讲,说:往哪走?“蓝天下都是我的舞台”。(《洪吟 四》- 大海是我的胸怀)不管大街小巷遇到合适的就讲。有时回来后没同修退的人数多,心里不是味,我就向内找,还是自己没人家修的好,没有她有智慧。就这样每天要求自己各方面都要做好。当然,我还有许多没做好的地方。也有很难去的执著,但是我会在法中归正自己。

正法已到最后的最后,每个同修都在努力实修自己,我更要努力,做好自己该做的。守心性、实修。不辜负师父的慈悲苦度。

弟子叩拜师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