岂止于轻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6月24日】

最近,在师父的加持下,经历了一些事,其中有身体上的承受,也有精神上的割舍。觉得层次提高了。身体上的物质去的太多了。真的是一身轻的状态。我竟然有些满足了。修炼了这么多年,现在才感觉到无病一身轻的状态。

前两天陪着丈夫去运动鞋店买鞋。看到店里墙上的字。“岂止于轻。”赫然清晰。真是万物为法来。师父总是利用任何物品点化我。平时看到很普通的字突然含义变了。让你明白了本质。但是我虽然明白了含义,但是我却不知道如何用文章表达出来。

我家附近有几座大山。但是平时是没时间总去山中静走的。只是每天推开窗子欣赏一下那叠翠山峰。让自己清新一下。那山下不远,最近修了一条马路,直通城边上一个村庄里的飞机场。在我们这几十万人口的小县城里竟然还建了飞机场。但是我还没去过那个村庄。傍晚,我想去看马路建的怎样了。听说是八月份完工。走了十来分钟到了那里。看到有的地方平了,有的地方还是一条条大沟,工人们汗流浃背的的工作着。这几天不是一般的炎热,在屋里什么也不干都是一身汗。工人们真的是辛苦啊,也体会着当人真的是苦啊。

我缓缓地顺着马路向西走去。马路宽阔而辽远。不知为什么。想到飞机场,我竟然有种想飞的感觉,就这样心无旁骛的起飞,回到真正的家该多好。不带走一丝的尘埃。望着肃穆的大山,小小的我站在暮色里,白天喧闹姹紫嫣红的景色不见了。我竟然有种繁华落尽,一切平淡归真的感觉。恍如一梦,终至梦醒的苍凉与空无。我的眼眶湿润了。在这尘世,我走了多少世,演了多少戏,心碎了多少回,都挣不脱轮回之苦。如果不遇师父慈悲苦度。我又该堕入地狱遭受多少的折磨。一个“飞”字。你该付出多少代价,你该舍弃多少欲望。你该承受多少承受不了之重。你该用怎样的轻盈之体背负着多少众生,才能返回你的纯净世界。飞,遥远么?

想到了飞,又想起昨天陪女儿去驾校考科一了。等待的过程中,我在院里闲绕。突然我看到一棵树下一只喜鹊挣扎着,我一阵揪心,因为我讲真相的路上总听到喜鹊叫,我知道那是对我的鼓励。我也让它们记得“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但是这样清楚的看到一只奄奄一息的鸟躺在我面前,还从没有过。我上前想用个小棍拨拨看看它死了没有?想帮助它翻过身来。但是树上的两只喜鹊疯狂的叫了起来。那种凄厉的惨叫,觉得好像是如果是人能跳下来把我打一顿的感觉。我还从不知道喜鹊的叫有一天是这样的悲伤。我立即躲到了一边。我深切的感觉到了那种失去家人的痛苦。我的眼睛湿润了。

那两只鸟过了好一会飞走了。我感到了它们那飞翔的翅膀下的痛不欲生。总知道万物有灵,但是今天才清晰的体会到鸟的伤心欲绝,真的和人一样啊。我感觉到了生生世世轮回的苦。经历过多少这样的痛苦走到今天。真的是苦海茫茫啊。回到家里。我心痛难忍。记忆里存在的轮回的痛苦让我不能自抑。多少世经历过多少回喜鹊的绝望、那种断肠的伤悲?可是不明真相的众生有的以后甚至连轮回之苦都得不到了。那该是多么悲惨的事。我们是众生得救的唯一希望。同修们,都从安逸里走出来救度众生吧。不要被尘世所埋。不要再经历轮回之苦了。众生那都是你的真正的亲人啊。

我今天也是 ,走到了马路尽头,竟然不想回头,不想在尘世行走了。但是我还要回头,岂止于轻啊。你身上还要背负的责任没有完成,你的众生还有多少没有救度。一个人的飞翔有么?没有。而是背负着众生才能飞起来。那种因无私而得到的轻盈。那种因慈悲而纯净的世界。那种因为放下生死为众生付出而成就的神体,才能让你飞起来,否则什么叫悲悯众生的神?有众生的托举才能成神啊。多想救很多的众生。不想再看到喜鹊分离孤死的惨状。就这样带着众生飞起来,那该是多么美好的时刻?

岂止于轻。最终是要飞。那么就精進去心吧。去救度众生吧。 飞,遥远么?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