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又地震 科学家怕超级火山毁灭美国

【正见新闻网2017年06月20日】

火山

大家可能都知道美国黄石公园下方有一座超级火山,一旦爆发将产生难以想象的后果,而最近这座火山再次令科学家担忧起来。

外媒iflscience报道,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发现,自6月12日以来,黄石公园连续发生了几十起地震,包括30次2级地震,4次3级地震,1次4.5级地震,后者创2014年4月以来最大震级。

科学家担心,一旦这座超级火山爆发,将有可能毁灭美国大陆上的大量人类、动物和植物。

FOX新闻台为此联系了知名物理学家加来道雄,他认为黄石火山在本世纪内7级爆发的可能性为10%。

加来道雄表示,我们目前面临的风险是黄石火山的理论爆发时点已经延后了,而一旦爆发或将美国的“五脏六腑”都震出来。

历史记载,黄石火山历史上有过三次大规模爆发,依次是在210万年前、130万年前和64万年前,平均每70万年爆发一次,最近一次爆发导致85%的陆地物种和95%的海洋物种死亡。

不过短期内黄石火山爆发的可能性仍然微乎其微,科学家预计2017年爆发的概率仅为73万分之1。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