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孙悟空画圈想到的

清风


【正见网2017年06月25日】

明慧近期又有好几篇文章谈到了手机的安全,一些同修认为自己的正念强,所以不注意这个问题,我在这里想从《西游记》里的一段谈起。

《西游记》里有这样的一段:孙悟空去化缘,走的时候在地下画了一个圈,叮嘱唐僧和八戒沙僧只要在圈子里呆着就是安全的,绝不可以离开,唐僧虽然相信孙悟空,但是孙悟空走了后经不起八戒的鼓动离开了那个圈子,结果遇到了大麻烦。

我们可以对比这一段想想:唐僧取经的正念难道还不够强吗?为什么还是必须注意安全,不注意就出问题呢?

明慧网二零一七年六月十五日《交流手机安全问题的困惑》一文在最后列出一个观点,希望同修以法为师,对照法,来识别一下:

讲手机是窃听器是指常人这一层面的,我们是超出常人的,所以,对我们是不起作用的。

我对此的看法如下:手机是窃听器是科技发展到这一步的客观事实,是常人社会的一种状态,而常人社会的状态是不能够随随便便的破坏的。我们修炼到今天,每一个真修弟子身上的功能都是很丰富很强的,其中确实有一种功能是可以让手机的窃听功能失灵的,个别同修在特定的时间地点,在正念很足的情况下是可以达到这种效果,但是在绝大多数的情况下这种功能是必须锁着的,因为我们是人在常人社会修,所以不能破坏常人的社会状态,试想如果同样的手机常人买去就有窃听的功能而大法弟子买去就全部都失去了窃听的功能那么常人社会在这一方面的状态就会被破坏,这是绝不允许的,就如同我们的大周天在绝大多数的情况下必须锁上一样,尽管这没有大周天开放带来的白日飞升那么明显。

我再举《封神演义》中的例子,姜子牙有一段时间住在朋友家里,不好意思白吃朋友的饭,于是决定做点生意,结果卖面粉被风吹走,卖竹耙被收,贩猪被缴,开饭馆无人来吃,最后给人算命却算的很准,他有那么强的预测功能为什么不用在自己的生意上呢?就是因为不能用超常的东西破坏常人的社会状态。

我们知道闯红灯是违反交通规则的,但是闯红灯不一定出问题,我们能够因此而不注意红绿灯吗?同样的道理, 我们在常人社会中做三件事,除了要精进之外注意安全特别是手机安全也是必须遵守的规则,这是师父给我们画的一个圈子,只要在这个圈子里我们就是安全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