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孟婆尝汤的咸淡”谈起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6月22日】

今天我看完明慧网。去女儿屋呆着。她说:“妈妈,我给你讲个故事吧。孟婆舀起一勺汤想尝尝咸淡,放下勺满意的笑了…….然后又舀起一勺汤想尝尝咸淡,放下勺满意的笑了……然后又舀起一勺汤尝尝咸淡,放下勺满意的笑了…….----终。”讲完,她笑嘻嘻的看着我。我说:“什么意思?老喝老喝就这一句话?”她说:“老喝,老喝就什么都忘记了呀。妈妈真不懂幽默。”我却突然明白了另一个理。什么都不是偶然的。女儿为什么要突然讲这个?师父在点化我什么呢?

作为随师父下走助师正法的大法弟子,生生世世的转生中,我们和家人和同修都结过很深的缘份。当然有圣缘。其中也有旧势力安排的因素。也可能做过夫妻,儿女,朋友,亲戚。也可能在迷中有过撕心裂肺的痛失爱人的酸楚,有过牵肠挂肚的对爱子的牵挂,也有过并肩作战的出生入死的朋友的经历。这些在生生世世的轮回中都积攒着。都有很深的烙印。但是善缘利用好了就是一件好事,但是利用不好,就会被邪恶利用。2014年,在女儿去北京学美术一个月的时候,我感到很孤单。因为我们俩相依为命惯了。我想背法。但是却有个很深的念头阻止了我。背了法你就情淡了,你就会忘记和女儿的过去的感情。和女儿那深深的情的美好让我难以割舍。我竟然听从了这个念头,没有背下去。这就是这种因缘关系的牵绊,不愿割舍。错失背宇宙大法的最好机会。

在轮回的记忆里。我们的身体里埋着多少割舍不了的情的因素,包括同修情。也阻碍着提高往上走。那种以为很深的因缘关系也会被邪恶利用。那种深深缠裹自我的悲伤也阻碍着生命完全同化大法。其实我们真正的因缘关系是在天上。那种真正的无私的法缘。而不是在世间轮回中结的所谓善缘恶缘。那种彼此的牵挂在很高层次来说都是肮脏的情。都是被旧势力利用的因素。作为大法弟子,我们应该跳出生生生世世的轮回的角色,完全同化大法。而不是被生生世世形成的自我假我牵绊。才能跳出旧势力的安排。才能破除旧势力的安排。才能形成整体,返回真正的家园。天上见,那是我们真正的因缘。

总不想喝孟婆汤。怕消失了美好的回忆,怕自己孤单寂寞,总想留一些牵挂的因素。那么就永远是被旧势力利用的因素。永远脱离不了人。其实为什么会孤单寂寞呢?不是有法在么?背法完全同化法还会寂寞么?而且修炼人难道一点难也不想承受,就想成为为众生守护的王者么?在这大戏要谢幕的时候,所有的演员都得褪尽角色的沾染才能归到真正的自己。不管难舍也好,不管牵挂也好,都得舍尽才能找回真正的自己。

狱中的同修何止孤单寂寞两字能解?周向阳和李珊珊的老家就是我们这里的。他们历尽九死一生,如今还被非法判很重的刑,他们的承受又和谁诉?放下生生世世情的牵绊。放下所谓很深的因缘关系。把自己摆在大法弟子的角度。不管前生还是今生。就像孟婆尝汤,让情的牵挂慢慢消失。站在整体的角度。为同修加持,和每一位同修都是善缘。

一点偶感,写下来,不求发表,但求共同提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