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员的初学体会

澳洲大法学员


【正见网2017年06月20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们好: 

我是一名新学员。记得小的时候,妈妈经常带着我去家附近的文化宫广场打坐炼功,那时候炼功的人非常多,学法是在一个文化宫里,大家一起有序的学法交流。这样美好的修炼环境在99年7.20后就被破坏了。

那时候我年纪小也不太清楚是怎么回事,直到有一天晚上妈妈没有回家,我和哥哥被一阵吵杂的敲门声吵醒,开了门,冲進来好多警察進来乱翻一通,把整个房子里的东西都翻的乱七八糟,好像是在找什么东西,姥姥進来了把我和哥哥带了出去。接下来的日子,警察隔三差五就来家里骚扰和乱翻东西,我和哥哥都很害怕,但是也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往后的日子我们全家被迫搬离家乡来到了陌生的城市,开始了新的生活,这时的我已经是一个常人了,没有再学法炼功,家人怎么劝说我都没有再修炼过了,一次家人因为信仰在异乡还被迫害,看着家人遭受的痛苦我很难过。

师父慈悲的安排,我的家人同修现已都出国做正法时期大法弟子该做的事,助师正法。我也因为家人的出国而再一次走進了修炼的大门。这一次不是家人同修的劝说,而是我自己发自内心的有了想要修炼、求道之心。我先生也是同修,两个人在一起也是会有闹矛盾的时候。以前记得和他说过如果我要修炼起来的话一定比你精進多了之类的话。修炼没多久,有一天看书,觉得师父的《转法轮》太好了,一切都是那么好,身边没有任何不顺心的事情,就在这时门开了,我先生回来了,他随便的说了两句不中听的话,我内心的火腾一下子就着了,就发了脾气了。

师父在《转法轮》<第四讲>中讲到:“可能刚一進家门,你爱人就劈头盖脸给你来一通,你要承受过去了,你今天的功没白炼。有人也知道炼功要重德,所以跟他爱人平时挺好的。一想:我平时说一不二的,今天他骑到我头上来了。火憋不住,跟他干起来了,这一下今天又白炼了。因为那个业力在那儿,他帮你往下消你不干,和人家干起来了,没消成。”

事后我很后悔,后悔的不是对不起先生,而是想着今天的功和法都白学白炼了,这想法一下子就被我灭在思想里了,我怎么能这么想呢,这是不对的,常人都知道换位思考对方的感受,我是一名修炼人怎么能这么自私呢,只想自己怎么好,怎么过的舒服,拿法来对照自己也是不对的啊。后来我向他道了歉,我们的关系一如既往的好。和家人同修矛盾其实很多,我大多都是向内找,然后去除各种不好的执着心,有时候明知道不好可是还是做错了。

记得有一天我开车要去朋友家,在车上我听了师父的讲法录音,脑中就闪现了“真、善、忍”这三个字,我就一个字一个字的对照着自己的所作所为,有没有做到师父要求的。真——说真话,做真事,我觉得做的还可以;善字我觉得也行,孝敬长辈,善待他人,看谁困难能帮就帮一下等等;可是到了忍字我就不行了。

我脾气从小就不好,只是小时候不爱讲话,事后就忘记生气这事了,随着年纪增长脾气也显露出来了。谁要惹着我了绝对马上就炸,容不得一点吃亏,后来想想自己现在是修炼的人了,可不能再这样了,得像个修炼人的样子,做到师父在《转法轮》中说的“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正想着,那车子开到了一条非常窄小的马路上,两侧停了很多车,只有中间一条小路可以过一辆车。这时我的对面迎上来了一辆速度很快的汽车,他的旁边有很多空位,我身边没有空位,他可以停下来让我先过,可是他没有,我们俩在2~3台车的间隔时我停了下来让他过去了。他过去时一点都没减速,我当时火就要起来了,心想什么素质啊?怎么这么差劲的中国人,就是一些不好听的话都在脑中过了一遍,但是我马上就意识到我这么做不对啊,这不是师父安排来考验我的么?刚才我就在想“忍”这个字怎么能做到,这会就给我机会了,可是我还是意识到的有些晚,没准还给了对方德了呢,心想下次再有这种事我可不能这样了,得时时刻刻要求自己是个炼功人。

学法之初,妈妈就一直让我在平台上打电话,我一直都觉得自己不行,不会说,脑子里没有这些东西,和会打电话救人的同修比起来差距太悬殊,后来发现这个心就是怕心的一种,怕说不对,怕接不上对方的问题,怕听到骂我的话,怕自己忍不住和对方骂起来,怕适得其反,就找了一堆搪塞的借口给推掉了。现在我有机会就多上明慧网看同修的交流文章,多看多学,和有经验的打电话的同修交流,分享他们的经验。有时看见明慧网上登出的文章说大陆同修被迫害的那么严重,他们还都做的那么好,我真是觉得自己做的太不好了,一点都不精進,拉开的层次太大,就是希望自己能在最短的时间里可以打电话救人。

以上就是我一个初学者的一点修炼体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