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子也要做好三件事

旧金山大法小弟子口述,家人同修整理


【正见网2017年06月18日】

慈悲伟大的师尊好!
同修们好!

我是一名大法小弟子,今年五岁。我出生在美国芝加哥,出生以后我就回到了中国。去年夏天我和妈妈姐姐一起来到旧金山,我现在在读kindergarten。

上个学期我在学校,老师表扬我对老师和同学都非常友善,所以给我发了一个最友善的奖状。我是班里唯一得到这个奖励的孩子。我上台领奖的时候,妈妈给我照相了,妈妈说她很高兴,因为我们是修真、善、忍的,说我符合了“善”。

一、学法炼功

我的妈妈、姨妈、两个姐姐、姥姥都是大法弟子,所以我们每天要学法。我因为不会认字,所以就背法。我花了两个星期背会了《论语》,后来我们参加小组学法时,我就背给大家听,我们小组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都夸我背的好,我很高兴。现在我除了背《论语》,还每天背《洪吟》,我已经会背五十几首了,我想在这个月把《洪吟》全部背完。我每天在睡觉之前,学背新的,然后在第二天上学的路上在车里重复以前学的。有时候看见妈妈和姐姐们拿着书在学法,我就很想也快一点能认识所有的字,也可以坐着学法。

我有时候在家里也要和大人一起炼功,我也会偷懒,不想炼第二套功法。每个月我们有一次在市政府外面集体大炼功,那时我就不敢偷懒,因为我知道好多常人在看。每次都是坚持炼完五套功法。有一次我炼静功的时候一直在流泪一直在流泪,大人也觉得很奇怪,问我是不是痛啊,我摇头,因为我真的一点都不痛。有一天妈妈的同事问我:“听说你炼静功要落泪啊?为什么?能告诉阿姨吗?”我说:“我想到师父为我们承受的很多,想到师父我就哭了。”没想到阿姨听完我说的话,阿姨也流泪了。

二、修心去执着

虽然姐姐也是小弟子,可是我们也会有矛盾。有一次,两个姐姐都对我发火,我站在那里没说话,我看姐姐生气了,我也不敢说话。后来我问妈妈:“什么叫守住心性?”,妈妈说你的表现就是守住心性,别人对你不好啦骂你啦,你能忍的住,就是守住心性。我明白了什么是守住心性。有一次,有一个小朋友要把我锁在房子里,我不喜欢被关起来,但是我忍住了,没和小朋友产生矛盾,后来我告诉她妈妈了。她的妈妈就批评了她。回去以后我告诉妈妈今天发生的事,我想了一下,我还是没守住心性,因为我告状了,告状也是不好的心,我下一次一定要做好。

旧金山经常下雨,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把粉色的漂亮的伞,我很喜欢,就盼着能赶快下雨,可是自从买了伞一连几天都是太阳。有一天我一看还是太阳,我忍不住发脾气了,我哭了,怎么还不下雨啊,我很失望。后来妈妈告诉我前几天因为下大雨,很多孩子都无家可归,都生病了,说我不能老盼着下雨啊,这也是执著心。

我知道自己错了。过了几天,我问妈妈我已经把盼着下雨的心放下了,为什么还是不下雨呢?妈妈笑着说,那是我还没有完全放下,还有执着。让我别去想了。第二天,果然下雨了,妈妈说,你看,你放下执着了,天才会下雨啊。

三、救度众生

 去年年底的时候为了配合神韵的推广,我们家里的人都出去做挂门把,我也跟着,在车上我们背《论语》,还发正念。我们分成两人一组的,我和妈妈一组。这里的房子都是要爬很高的楼梯才能挂到门上,我每次都是挂了十几家就走不动了。我蹲在那里对妈妈说:“哎呀,这救度众生,可真累啊!”有一次我和姐姐一组,姐姐听见狗叫,很怕,就想跑。我鼓励她:“你不要怕,要在心里发正念,发正念,师父就会帮你,狗就不会叫了。因为我们是救度众生。”有时候我听到她们要去挂门把不带我去,怕我发的少,走不动,我就伤心的哭。后来我说,我不怕累,我就是想去。她们只好带我一起去了。
     
我妈妈还经常带我去剧院门口发神韵单张,每一次我都比她发的多。其实我也没有什么方法,就是拿着材料,笑眯眯的见人就给。好多人都说:“哇,当然,我一定会去看神韵的,就像现在我不想错过这么美的笑容。”每次发完我都特别高兴。

四、师父的鼓励

有一次我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上突然出现了像电影一样的画面,是天国乐团游行的场面,我把眼睛闭上也能看见,有好几分钟呢。我特别高兴,这是第一次师父给我开天目。我问屋里其他人,她们都看不见,只有我一个人能看见。我想是师父鼓励我吧。

我刚刚参加完纽约法会,第一次见到了师父,我很高兴,谢谢师父安排我生在一个修炼人的家里。我要听师父话,好好修炼。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