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修炼体会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6月19日】

看了一个同修写的文章,对“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有了新的体会。每天觉得累,觉得烦,觉得疲惫,已经是在精神上承认它了,所以才会反映到身体上。修炼人的一丝一念都应该在法上,这些不好的念头就不会干扰自己。

我在工作的时候写东西需要很静,一次平时喜欢拖拉的同事来了,问东问西,耽误我一个字写不进去,我很不耐烦,她不但没走,还把杯子里的水全洒了,桌上、抽屉的文件全都湿了,事后我才意识到自己烦躁、瞧不上别人、没有善念,这些不好的心促使我的空间场一团乱,压抑,我的念头并没有符合“真善忍”,因此事情搞得很糟糕,工作也耽误了。过后心里知道没过去,但是还是有气。

过了几天,也是我写文章时,另一个同事在办公室大声喧哗,开始我也很烦躁,觉得她耽误我的工作,后来发现自己的烦躁心,赶紧抑制,反复说“我不烦”很多遍,心里真的不烦了之后,好像也听不到她说的话了,心里慢慢也就平静了。今天第一个同事又来了办公室,我就像没有这个人一样,继续做我的工作,不再受干扰。我体会到从精神上抑制住不好的念头,才会解体邪恶,否则精神上充满了不好的念头,就表现出恶、斗、狠,自己也非常疲惫。“其实我告诉大家,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宇宙中任何物质,包括弥漫在整个宇宙当中的所有物质都是灵体,都是有思想的,都是宇宙法在不同层次中的存在形态。他不让你升华上来,你想提高,就是提高不上来,他就是不让你上来。为什么不让你上来呢?因为你的心性没有提高上来。每一层次都有不同的标准,要想提高层次,你必须放弃你的不好的思想和倒出你的脏东西,同化那一层次的标准要求,这样你才能上的来。”(《转法轮》)思想中符合了旧势力的观念,才会受它的干扰,精神上首先排斥抑制它,才会从物质上清除它。

我家住六楼,还没爬楼梯就想着很累,所以每次迈第一个台阶就觉得腿很沉,到家后总是气喘吁吁,现在我爬楼前都是先说“我不累”,结果一眨眼就到家了。孩子九个月,脸上有疙瘩,辅食单一,没打预防针,心里总是和不好念头在较劲,它们借着常人的嘴说:“你这是湿疹;你得去医院;你得这样,得那样。”不听它们的把常人气的够呛,觉得不识好歹,因为心里没有放下,所以总是有人问起。“可是往往矛盾来的时候,不刺激到人的心灵,不算数,不好使,得不到提高。所以心里放不下,会烦心,可能会出现勾着人的心,老想回头看看那俩个说他坏话的形像。”(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我脑中总是出现他们说话时候的样子,一遍遍翻。师父说,“天体、宇宙、生命、万事万物是宇宙大法开创的,生命背离他就是真正的败坏;世人能够符合他就是真正的好人,同时会带来善报、福寿;作为修炼人,同化他你就是个得道者——神。”(《转法轮》〈论语〉)孩子每天和母亲(大法弟子)一起学法(听师父广州讲法,母亲给他背《洪吟》、《洪吟二》,《论语》),得到宇宙中最神圣的大法,怎么能用常人的观念去衡量他呢?在这末法时期,他能得到大法,多么幸运,他的病业都是我的状态不好的表现,多学法才能坚定正念,不用人的观念看问题。

如果自己能够在每一思一念上都看看是不是符合“真善忍”,及时归正自己,那样才是大法弟子的风范。觉得自己累了,困了,怕了,忍不了,行不了时,都是在精神上承认了迫害,我们是大法弟子,师父赐予我们无尽的智慧、法力,我们唯有时时在法上,才会觉得轻松自在。

“大法是创世主的智慧。” (《转法轮》〈论语〉),我们在学大法,就是师父帮我们开智开慧啊。写这篇文章时,时时感觉语言难以表述很多意思,而引用的部分让我越想越觉得奥妙,让我感到“有的感觉骑马跑,有的在飞,有的在奔跑,有的象坐在车里一样往外冲,可是老是感觉冲不到头。(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感觉自己就是层层粒子中的粒子,在学法时,层层都被法包围着。写到这,眼泪禁不住打转,师父,您太伟大了!感谢您为弟子们所做的一切!

层次所限,仅自己的一点感悟,请同修们批评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