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锋14日袭台 气象专家:持续5天以上

【正见新闻网2017年06月09日】

台湾气象专家吴德荣6月9日表示,14至15日梅雨锋伴随西南气流,局部地区有激发剧烈天气并伴随大量降雨的概率。这波梅雨锋影响时间,很可能超过5天以上。

吴德荣在气象应用推广基金会网站的“泄天机教室”表示,14日起的今年“第二波”典型的梅雨锋,不但在第3天(16日)起强度有增强的变化,影响时间长达5天以上,又比“第一波”长,绝不可“掉以轻心”。

此前,中央气象局1日起发布豪雨特报,豪雨连续多天袭台,全台多处出现淹水等灾情。中央灾害应变中心日前说,经统计豪雨灾情造成2死5伤1失踪。农委会公布,截至9日傍晚5时止,农业产物及民间设施估计损失累计新台币2亿7,115万元。

台湾气象局今天发布大雨特报,午后对流发展旺盛,易有短时强降雨,今天东北部、东部地区及各地山区有局部大雨发生的概率,请注意雷击、强阵风及溪水暴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