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青关会诬告 法轮功学员上诉获胜

【正见新闻网2017年06月08日】

2012年香港特首梁振英上台以来,中共外围组织“香港青年关爱协会”持续暴力滋扰法轮功。香港法轮功学员诗曙明遭青关会头目诬告案,今年2月诗曙明向高等法院上诉,昨日(7日)获高院裁定法轮功学员上诉获胜,撤销定罪。社会各界纷纷称赞法庭彰显公义,并敦促有关当局将迫害法轮功的元凶要犯江泽民、梁振英等绳之以法。

2015年4月28日早上,法轮功学员诗曙明在旺角亚皆老街真相点摆放横幅及展板时,遭香港青年关爱协会(青关会)宣传部主任张柳清挑衅,双方有言语争拗。张以手机拍摄诗,并报警称遭诗拍手袭击。案件在裁判法院被裁定普通袭击罪成,诗曙明指判决不公,其后寻求港大法律学院协助,向高等法院提出上诉。

案件今年2月14日在高院进行上诉聆讯,诗曙明由香港大学法律学院首席讲师张达明担任代表律师。昨日,高等法院原讼法庭暂委法官彭中屏颁下判词,指有新证据显示张柳青针对法轮功,质疑她的可信性,因此裁定诗上诉获胜,撤销定罪。

法轮功

张柳清涉三案被疑可信性

彭中屏法官在判词中指,投诉人张柳清在过去34个月内牵涉92宗报案记录,其中38宗张是报案人,在21宗立案案件中,其中有5宗涉及对法轮功的指控,包括纠纷、投诉滋扰、阻街等。其中3宗案件的裁判官皆对张的证供可信或可靠性表达质疑。

他特别引用其中一宗案件(案件编号KCCC 1148/2013,详见令稿)的裁判官水佳丽在审视张的证供时,曾批评张“故意针对法轮功人士,行为系故意挑拨”,并认为张不是一个“诚实可靠的证人”,对法轮功“不怀好意”。彭官指上述资料在原审时未有披露,认为这些证据对张的可信性构成重大关系,故接纳为上诉理据。

引另案裁判官 指张对法轮功“不怀好意”

彭官指,新增证据构成本案的重要关键,辩方大律师原审时如掌握这些资料,很可能借此盘问张柳清92宗案件的资料,以显示她针对法轮功成员的心态,从而质疑她报案的动机及她是否可信证人。

对于张柳清称遭上诉人诗曙明拍打手臂,判词指,根据张所拍摄的录影片段,张声称被拍打后,只是质问诗为何拍打其电话。法官认为张的反应不合理,因为张投诉被诗用力打右手,令她手痛,但她被打后的第一反应,却完全没有质疑上诉人为何拍打她的手,令人质疑是否真有其事。但原审裁判官却没就此矛盾作出分析,亦建议不收听片段中的录音。

辩方在原审时指张当时用手机近距离拍摄上诉人,上诉人对此感到厌恶,故用手轻拨张从而接触到她的手臂。彭官指此举动不足以构成袭击,亦不是上诉人被定罪的基础。而且在录像中上诉人没有高举右手冲向张女士。

基于上诉人新增的证据,以及上述一些定罪分析的不足,法官把上诉人的定罪撤销,并判已缴付的罚款须发还上诉人。

梁特策动青关会扰法轮功

曾在一审中被判有罪的诗曙明,对今次上诉获胜表示很高兴,感激香港各界人士的支持:“我确实没有打过她,当时我们是抱着讲真话,要还法轮功一个公道,我们法轮功学员是修‘真、善、忍’,是不会打人的。今次感谢港大张达明律师伸出援手帮助我们,在绝望中得到希望。”

年近70岁的诗曙明,在1999年中共江泽民发动镇压法轮功后,多年来在旺角大陆游客很多的街道讲述法轮功被迫害真相,让中国人认清共产党的残暴本质。但自特首梁振英上台后,就出现青关会5年来不停的滋扰及暴力侵袭法轮功讲真相的活动,“诽谤我们、诬蔑大法,捏造事实陷害我们法轮功学员,我们很多同修都被诬陷过了。”

上诉得直彰显公义 大快人心

香港大学法律学院首席讲师张达明接受本报查询时表示,不方便评论自己处理的案件,直言自己仅是尽一位律师的职责。

资深大律师汤家骅表示,从报导可见法官认为投诉人证供不可信,加上录影显示被告并没打人,所以上诉获胜。他认为案件判决完全基于证供,没有任何新的判案原则,因此应不会成为案例。

有律师背景的前档案处处长朱福强形容此案法轮功胜诉是“大快人心”,他说:“香港始终是一个法治社会,香港好在还有法治,受到不公平对待的人,最终能得到法律的保护。”

立法会议员梁耀忠欢迎法院的判决,认为是一件好事,案件也突显青关会这些中共外围组织针对法轮功及其它团体的无理情况,反映过往执法部门的偏帮:“今次好彩有律师那么锲而不舍地去打一场官司,市民如果没钱请律师的话,律师又不能够及时去帮手的话,市民就会无辜入罪了。”

梁振英政府 偏帮凶徒酿恶果

他批评梁振英上任五年来香港社会的乱象:“这五年这个所谓的外围组织,多次滋扰法轮功、大纪元的朋友,我觉得这真是梁振英这个政权背后的黑暗的操纵底下造成这个现象出来的,很多人觉得这个东西当然希望梁振英下台的同时(这个组织)可以解散,不要滋扰到别人最好。”

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认为,案件一方面反映青关会长期侵扰法轮功学员的问题,另一方面也反映警方和律政司在调查此案有偏袒之嫌,导致在原审时有些资料没有披露,直到上诉庭才提出。

他相信此案胜诉对青关会有警示作用:“至少我想公众都会看到是青关会有问题,其实都给人看到警方的执法,甚至检控是有问题的,我想这有法庭做这个决定,我想会加强到公众认识到这些问题,亦都可能对制约这个青关会的行为起到一定的作用。”

盼法庭裁决有警惕作用

他指梁振英五年来令香港的法治、自由恶化。“青关会的组织越来越肆无忌惮,至少我们看到这个执法部门没有很有效地去采取一个行动去做好维护香港居民的基本权利,甚至在执法上面给人见到不公,或者是偏袒。”

前立法局议员、冯智活牧师直言今次法轮功学员被诬告而上诉胜诉是好事,法官的裁决很公正,他相信对青关会组织成员有警惕作用,“告人的那位明显是滥用法律,浪费法庭的时间及警力,她的做法明显是挑衅”。

他指在梁振英治下五年,青关会对法轮功的侵扰行为,警方应该确实执法,现在梁即将下台,相信青关会应该猖狂不起来。

保卫香港自由联盟发言人韩连山批评青关会多年来针对法轮功的侵扰行为。“大肆捣乱法轮功的和平行动,粗暴指骂、挑衅法轮功成员,根本就是中共背后支持的打击本港言论自由和人权的组织,令人愤怒。”他欢迎法庭的判决,“这一次上诉获胜,彰显公义,揭露青关会成员的谎话连篇,为法轮功成员取回公道”。

促制止恶行法办元凶要犯

香港法轮佛学会发言人简鸿章也赞扬法庭的判决彰显公义,并感谢义助的律师,使被诬告的学员得以恢复清白。他同时指出,这个案件仅是青关会等特务团伙侵扰法轮功学员及其他良心人士的无数恶性事件其中一例,根源在于中共江泽民集团的乱港政策,通过梁振英等主犯及帮凶在香港延伸迫害。他重申要求有关当局从严制止恶行,保障法轮功学员等善良民众的正当合法权利,并将江泽民、曾庆红以至梁振英等元凶要犯以及青关会等帮凶恶徒绳之以法。

法轮功

张柳清四次诬告法轮功学员

2012年6月8日在港注册的香港青年关爱协会,选择在6月10日、即1999年中共镇压法轮功的“610办公室”成立当天起,以文革式围攻、谩骂等手法,骚扰法轮功学员,多年来策动多宗暴力事件,包括落马洲亮刀威胁事件、干扰舞蹈大赛事件、假冒法轮功学员等。去年1月法轮功学员在尖沙咀龙堡国际宾馆举行心得交流会期间,有人在场内放置“诈弹”,当时青关会大批头目在场外部署滋扰法轮功。

青关会头目和成员又经常用报警方式诬告法轮功学员,造成浪费警力,多次在庭上被法官警告作供不诚实。这宗最新上诉案中,便揭发青关会宣传部主任张柳清过往曾至少3次诬告法轮功学员(见表),但都被法庭推翻控诉,还法轮功学员清白。

判词中提到的KCCC 1148/2013一案,是指2012年12月17日,在尖沙咀天星码头法轮功街站,张柳清将一个放有零钱的瓷钵放在正在静坐的法轮功学员谭诗慧面前,侮辱她在乞讨,谭小姐推开瓷钵反被张柳清诬告刑毁。2013年5月,裁判官水佳丽判谭小姐无罪,并斥张柳清故意挑拨和对法轮功学员不怀好意。

张柳清也曾分别在2012年2月诬告法轮功学员路言洪袭击,以及2013年8月25日诬告法轮功学员岑灿明毁坏横幅,两案同样被法庭推翻控诉。

青关会从属中共610系统

长期滋扰法轮功的青关会于2012年6月8日在港注册,6月10日即开始侵扰法轮功各大真相点。梁振英上台后,青关会发起一轮又一轮对法轮功的攻击,至今已届5年。

据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布的调查报告指,青关会其幕后操控者是中共党魁江泽民1999年为镇压法轮功而成立的特务机构──属政法委系统的中共中央“610”办公室和“中共反X教协会”。

香港后台则是特首梁振英,听命于一手扶植他上台的江派香港大总管、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

当中青关会主席洪伟成、会长杨江、副主席林国安以及宣传部部长肖小容,曾多次涉嫌恐吓警察、打人,对法轮功学员实施暴力袭击。

洪伟成是中资机构燕京啤酒公司的总经理,据路透社报导,洪据信是中共统战部在香港的核心成员。

杨江担任屯门商会主席、前新界总商会常务董事,据称和新界有背景的势力关系密切。2007年他曾代表新界总商会参选屯门区议员,去年曾为中联办支持的何君尧助选站台。

目前,随着习近平当局加速清理江泽民集团势力,曾参与迫害法轮功的高官纷纷落马和被判刑。单是“610”系统已有3名头目落马,即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前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和河北前政法委书记张越。其中,周永康自2007年到2012年间担任中共中央“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610”)组长;李东生落马前担任“610”副组长、“610”办公室主任;张越则从2003年11月到2007年12月任公安部“610”的头目。

评论认为,随着习近平“打虎”进一步逼近香港,青关会及其背后的乱港势力势必遭到清算,也是善恶有报的彰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