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人不能说“黄唠嗑”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6月10日】

这是一个教训,写出来给同修一点警醒。

一次,朋友请我吃饭,席间,大家有说有笑的,气氛挺热烈,我也被这种气氛感染。这时,坐在我身边的一个朋友,夸奖另一个朋友,一个劲的说:“他挺能干事,挺能干事的”(意思是生意上挺能干的)。本来这话没毛病,当时我想搞笑一下,就打断说:“我纠正一下,不是干事,是干事业。”这时大家哄的笑了起来,我还有点沾沾自喜,觉得自己说话含蓄的。

不知为啥,事后我总能想起这件事,于是我向内找,这一找吓一跳,我这不是在说黄色的笑话吗?修炼人怎么能说这种违背原则的话呢?“干事,”本地一般指夫妻事,当时对方说话只是语言不严密,并没有这个意思,而我借题发挥往这上引,想搞出个笑话来让大家开心。说明自己心邪,心不正,心里色欲心还挺重,常人说什么都可以,修炼人怎么能在大庭广众面前说出这种低俗和败坏人伦的下流话呢?如果心里很干净,行为高尚,绝不会说出这种肮脏的话来,心里有,嘴上才能说出来。人类败坏了,说什么都很正常,别说黄嗑呀,卖淫嫖娼都遍地,哪有干净地方?可是,大法弟子是截至世下流的,决不能跟着常人一样去起哄,去随波逐流,那还叫什么修炼人?我感觉自己在这一点上修得很差劲。

由此我还想到,平时见到异性亲戚穿着漂亮衣服,或者打扮时髦一点时,也开几句玩笑,虽然事情不大,但话里都有挑逗、寻开心的意思,这不是色心吗?这是邪念呀,一个神佛能这样说话吗?

曝光自己这点丑陋肮脏的色心,坚决去掉它!!并提请同修引以为戒。这可不是小事,这是修炼人的大忌,这种表现能给未来人留下来吗?我们只能给未来人留下一个正派的表率。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