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目惊心的“彩色污染”

【正见新闻网2017年06月05日】

污染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在现代社会,人类的活动对自然环境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原油泄漏、水富营养化造成水藻疯长、土地沙漠化带来的沙尘暴等现象屡见不鲜,甚至营造出许多色彩绚丽的“人造美景”,不禁让人心生恐惧。图为2009年9月23日,澳大利亚悉尼,沙尘暴来袭。

污染

“世界环境日”的作用正在于唤起全世界人民都来注意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自觉采取行动参与环境保护的共同努力,同时要求各国政府和联合国系统为推进保护进程做出贡献。希望大家能谨记这些“绚丽”的污染景象,人人都为环境保护出一份力。图为2017年3月21日,孟加拉国达卡,古老的布里甘加河曾经是达卡的“生命之河”,如今,由于各种工业废物,化学废料的污染,曾经的“生命之河”如今成了最大的污染地。  

污染

  2010年10月7日,匈牙利代韦切尔,铝工厂有毒废水泄露地区。  

污染

  2012年2月15日,海南三亚一海湾,养殖污水排入大海处富养了绿藻一片。  

污染

  2012年3月14日,浙江海盐,大曲浜河面上不时可见漂浮的死鱼。  

污染

  2010年5月6日,墨西哥湾海面上漂浮着大量浮油。“深水地平线”海上钻井平台发生爆炸后,于4月22日沉没,泄漏大量原油。  

污染

  2009年,美国著名“垃圾摄影家”克里斯·乔丹(Chris Jordan)和自己的同伴来到位于北太平洋的中途岛,拍摄了因吞食塑料垃圾而死去的信天翁幼鸟尸体的系列照片。在这些照片里,信天翁的皮肉内脏已几近风化完尽,只剩下骨架、羽毛和喙,但身体“里面”却堆满了塑料垃圾:打火机、瓶盖、塑料小球、尼龙线、玩具零件。 

污染

   2011年7月17日,山东青岛,浒苔让大海变“草原”。一位小朋友在青岛浒苔遍布的海面上游泳。  

污染

  2013年1月22日,在北京像素小区楼顶,从高空俯瞰睡梦中的城市,好似渺茫仙境如梦如幻。  

污染

  2010年8月12日,受不明因素影响,武汉东湖遭遇大面积浮萍入侵。  

污染

  2011年2月24日,一位小朋友在受污染的江边玩耍。贵州乌江镇河段被严重污染。  

污染

  2006年9月2日,由于受石粉灰严重污染,福建泉州南安石井镇院下村出现白色“沙尘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