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三退是道德问题”

湖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6月14日】

提到“三退”有人就认为这是“反党”,是参与政治,认为这是一个政治问题。其实,“三退”不是“政治”能够涵盖得了的。“政治”的本质是“利”,它所考虑的都是“利益”问题。“三退”是在“要不要邪党”这个问题上做出选择表态,邪党是“恶”的,那么“三退”还是不“三退”,对应的就是不要“恶”还是要“恶”,不要“恶”就是选择了“善”,也就是在“善”与“恶”之间做一个选择,要“善”还是要“恶”,所以,“三退”是道德问题。

选择善还是恶,反映出的是生命的本质选择。为什么“三退”用假名也行呢?人的名字只是一个代号,人认为身份证上的名才是真名,可是人不止一生一世,每一次转生的名字不一定一样,生生世世有不同的名字,对生命的本质而言,哪个是真的?都是假的。所以用什么名字“三退”不是重点。重点是要有这个“三退”的形式才在正法中被认可。用假名“三退”的另一个意思就是你给自己的新生取了个名字。

以上是个人理解,与同修交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