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研究人员提出调查活摘器官证据新办法

美国法轮功学员

【正见新闻网2017年06月04日】

2017年4月底到5月初,美国移植大会(American Transplant Congress)在芝加哥麦克考米克会议中心召开。会上,来自美国密苏里州华盛顿大学医学院(Washington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in St Louis)的何迈医师提出了调查器官活摘直接证据的办法并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植医生交流讨论了这个办法[1]。

何医师是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副教授。他提到,经过十多年的调查,关于中共利用整个国家机器,包括军警司法系统谋杀在中国大陆的法轮功学员以摘取器官用于器官移植的证据已经非常多,从2000年至今,中国大陆的器官移植量是惊人的,远远超出中共公布的数字。中共一直到2005年才开始承认用于器官移植的器官来自死刑犯。可是,从2000年至今,死刑犯并没有明显增长,甚至死刑的数目是减少的。在2012年前,在中国大陆基本没有器官捐献存在(世界卫生组织估计中国的器官捐献率小于百万分之0.03)。这样,非常自然地,人们就会问,支撑中国大陆这十几年爆炸式增长的器官移植的器官从何而来?

2006年,有证人向世界曝光在中国大陆存在系统的谋杀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以获得器官。随后的不同调查显示,在中国,等待器官的时间很短,远远少于美国或其它发达国家的等待时间。有许多急诊移植,而且,可以定时移植等等。这些现象表明,中国大陆跟世界其它国家器官移植的普遍方式不同,其它国家是供体(donor)死亡后找在等待名单(waiting list)上匹配的能接受器官的病人(受体,recipient);在中国大陆,是根据医生病人的需要找器官,也就意味着根据医生病人的需要,相应的供体就要被杀害以获取器官。

与中国大陆爆炸式增长的移植数量对应,到中国进行器官移植的移植旅游也快速增长。中国大陆的官员和媒体谈到这个问题,器官移植的费用对大多数中国大陆老百姓来说是非常高,负担不起,许多医院就把注意力转到吸引海外病人身上。一些医院对器官明码标价。许多医学组织包括世界卫生组织,医学刊物都谈到这个国际上病人到中国大陆去做器官移植的问题。许多国际媒体也报道了这些现象。

虽然多方调查得到了大量关于中共利用国家机器谋杀法轮功学员以获得器官用于器官移植的证据,也有许多目击证据,许多调查队伍和研究人员还是希望能有直接的证据。可是,器官活摘这种犯罪,受害者已经被杀害,在中国大陆这种政府严密监控社会,军警司法系统都参与器官活摘谋求暴利的情况下,直接的证据怎么获得呢?

何医师的临床工作就包括对器官移植病人的病理随访。病人在接受器官移植后,一般要随访和跟踪一段时间,看看移植的器官是否工作正常,是否有排斥反应,等等。这种随访会一直持续下去。这里经常使用活检(Biopsy)。用手术器械到病人体内被移植的器官上摘取一小块或者一小条组织,用于病理显微镜检查。活检的标本保存在石蜡中,可以存放很长时间。同时具有分子遗传病理训练和专业证书的何医师表示,当海外的病人到中国去接受器官移植,如果移植的是法轮功学员的器官,当这些病人回到自己的国家,他们把法轮功学员的器官带到了海外,而每个人的器官都有每个人自己的特征,特别是分子遗传特征,这也是现在分子法医检测的基础。这十几年,法医技术有很大的飞跃。过去法医的一个主要技术手段是在犯罪现场收集指纹,然后跟指纹数据库里储存的指纹对比,简单说,如果找到相同的配对,那么很大的可能性就是在犯罪现场发现的指纹就属于在指纹库里的主人。近二、三十年,由于分子生物学的进步,人们发现每个人的身体组织也有独特的分子特征,就跟指纹一样。在美国的法医检验室,一般用人体基因组里的二十个位点构建每个人的分子特征(或者可以说分子指纹)。

何医师希望建立这些被移植的器官的分子数据库,可以说是“分子指纹库”。在海外跟移植医生和移植病人联系,征得他们的配合和同意,用石蜡中储存的器官活检组织来提取供体的DNA,建立供体的分子指纹。同时,从中国大陆收集失踪法轮功学员的生物组织材料,如血迹等等,只要能提取DNA的都可以。如果没有,家人的组织材料也可以。这些材料送到海外,可以提取DNA来建立分子“指纹”,再跟移植器官的分子数据库对比。如果发现配对,那基本就能证明法轮功学员的器官被强行摘取并移植到海外去中国的病人身上。这些海外病人,成为“活摘”的活证据,中共无法一个个杀害来毁灭证据。

许多国家的移植医生,包括欧洲、澳洲,北美、南美、中东和其它亚洲国家的医生给予这个想法很高的评价。何医师的设想被华盛顿大学选中,代表华盛顿大学申请联邦资助。何医师希望与其它医学和人权组织合作来进一步推动这个项目,比如医生反活摘协会在许多国家有成员,追查国际在中国大陆也有自己的调查渠道。这些合作将推动项目的进展,共同努力争取早日制止活摘器官这种“这个星球上前所未见的罪恶”。

注:
[1] He M, Corson A, Wang Z, Russo J, Trey T. Use of Forensic DNA Testing to Trace Unethical Organ Procurement and Organ Trafficking Practices. [abstract]。Am J Transplant.2017; 17 (suppl 3)。http://atcmeetingabstracts.com/abstract/use-of-forensic-dna-testing-to-trace-unethical-organ-procurement-and-organ-trafficking-practices/。 Accessed May 4, 2017。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