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官捐赠日 德国人权组织吁关注中共活摘罪行

【正见新闻网2017年06月04日】

活摘器官

在6月3日国际器官捐赠日之际,总部位于法兰克福的德国国际人权组织(IGFM)呼吁世人关注在中国发生的活摘器官罪恶。

在国际器官捐赠日前,IGFM发表了一篇题为“全世界在关注器官活摘”(Die Welt schaut bei Organraub zu!)的新闻公告。

IGFM董事会成员兼中国问题专家Hubert Körper表示,中国缺少合法捐赠的器官,很可能因为器官移植,每年要牺牲成千上万人。据目前所知道的情况,人们不得不猜测,除了死刑犯之外,还有许多良心犯遭到杀害,目的仅仅是为了得到他们的器官。他估计受害者包括被关押在劳教所和监狱的维吾尔人、西藏人、基督徒,而最主要的受害者是修炼团体法轮功的成员。

Körper说,这种国家批准的活摘器官会发生,一方面是因为有人执著政治权力并利益熏心,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严重缺少器官捐赠。同时,那些感到绝望的、同时又富有的病人对器官的需求,让中国“器官移植医学的黑洞”成为可能。

所以,任何一个器官捐赠者不仅可以挽救病人的生命,还可能挽救在中国因器官而被杀害的良心犯生命。

根据IGFM的说法,中共政府多年来只是做出承诺和意向声明,但许多证据表明,情况依旧很糟糕。同时中共当局拒绝让事情透明化。“因此我们有理由担心,政治犯人还会继续因需被杀。”

中国每年器官移植数量排在美国之后,全球排名第二。Körper解释说,在中国等待器官的时间“异常短”,目前中共方面所给出的器官来源解释“完全不能让人信服”。从文化角度上来讲,中国人不愿捐器官,几乎没有自愿捐赠者。此外,中国缺乏一个有效的数据库系统和分配系统,例如像欧洲那样的。中共声称将改革这一领域,但拒绝提供信息和任何一种调查。

美国国会和欧洲议会决议案

2016年6月1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一致通过了343号决议案,谴责中共政权认可的发生在中国的强摘器官行为,以及对法轮功修炼团体的迫害。

在那之前,欧洲议会于2013年12月12日也通过了一项纲领性的决议书,谴责在中国发生的活摘器官行为。欧洲议会要求欧盟以及其成员国,“关注中国的活摘器官话题”,并建议“公开谴责中国在器官移植上的滥用做法”。

IGFM:国际社会快速行动起来

鉴于上述理由,IGFM要求国际社会快速行动起来,有必要成立一个国际调查委员会,解释中国成千上万捐赠器官的来源,以及可能存在的对数千政治犯的谋杀。

IGFM还要求德国停止与中国的移植中心合作,尤其是那些移植中心内有在德国培训过的移植医生。在不确定中国的移植器官是否只来源于自愿捐赠者的情况下,西方药品公司不要再给中国提供免疫抑制剂。

此外,IGFM还要求德国和欧洲医疗保险公司不要再承担与中国器官移植有关的费用。同样重要的是,应该制定法规,阻止德国和欧洲病人前往中国进行“器官旅游”。

IGFM希望德国联邦议会和联邦政府能够清楚、不含糊地公开谴责这一反人类罪行。这是一个不能再沉默以对的问题,它关乎人类尊严以及是否有勇气面对这种人权罪恶。

IGFM还要求中共当局和相关研究所让事情透明化,并提供能证明中国拥有一个基于自愿原则的器官捐赠系统,其中要包含全国的数据库;中共可参考的榜样是欧洲的“Eurotransplant”基金会,那是个负责分配八个欧洲国家捐赠者器官的跨国组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