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悟实修的重要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6月09日】

师尊好!同修们好!

上平台已有三年的时间了,虽有救人的心,可是讲真相的效果不尽人意。经常听到同修交流说有时讲真相智慧源源不断,可是在我这里,这样的现象寥寥可数。我也曾努力的整理过讲稿,可是并没有很显著的突破,我把这种状态归结为自己口才不佳。近期我学法有了一些突破,能用心了。

我感到讲真相效果怎样体现着用心程度和修炼状态。为什么有很多老年同修不识字可常人却赞叹她有学问?师父为什么给她那么多智慧?是因为她用心了,下功夫了。而我虽然积累了很多同修好的讲法,可是借口没时间,从没下功夫好好去整理吸收其中好的经验来充实自己。还有一点我是关着修的,没有像其他同修那样时时感到师父就在身边,都是凭着对法的理悟往前走。

有一次一个讲真相很好的同修说,遇到讲不通时求师父,当时对我并没有太多的触动。可是这句话我印象很深,最近我有了新的认识,讲真相是三件事之一,是师父叫做的,当你有心去救人遇到难度时师父怎么能不帮呢?这不也体现出信师的问题吗?只要心态纯净求师父,师父肯定会帮你开启智慧去多救人;再有体悟到发正念也很重要,所谓“口才不佳”是因为后天形成的一些人心,观念和不好的物质层层障碍着你的真念发挥最佳作用,当发正念清除这些物质时,智慧就会不受阻挡的发挥出来。我决心今后在讲真相上要用心,我现在正在整理同修们在讲真相中一些好的语句,并将这些大法弟子的智慧充分的给予运用。

下面我把我近期的一些修炼体悟与同修交流。

近年来每年神韵来我们地区救人,同修中就有出现病业干扰甚至出现同修离世的现象,今年更为严重。同修们都在找原因,今年很多同修们的交流让我感受到温暖,感受到冷漠在消融。查找自己在这件事上冷漠的原因,一是善心不够,这就涉及到平时是否在实修的问题。到海外,一个同修跟我说:海外的同修不像大陆同修,相对比较冷漠。我当时说咱们可不能以后变成那样。可是几年过来,现在明显感到自己冷漠的物质在增加,究其原因是不想被冷漠,给自己包裹上一种保护自己的物质。和同修接触中一旦发现同修某种不足就形成排斥同修的观念,渐渐的形成间隔,冷漠的物质增加了,没有修出善,这种善是师父要求的宽容和包容。

这次为病业同修发正念有一个障碍,认为会不会因此分散了为神韵发正念的力?切磋中同修认为不会,可是为什么不会我不明白。后来我忽然有了新的理解:当你有了帮同修的心时,此时你的心性在提高,那么师父会相应的为你演化你心性提高的那部分功用于帮助同修。明白了这些我发正念感觉到畅通,有威力。再有就是怎么做才能实质帮助到同修?我的理解是同修们发正念能帮助魔难中同修从外部清除迫害他的邪恶生命与因素,干扰就会越来越少,就能使他正念越来越强,最终就能用正念破除迫害。强加的魔难旧势力是不敢干的,旧宇宙的理也不允许,这个业债是生命轮回中自己欠下的,我们在修好自己做好三件事中师父都给承担和化解了。我们能如此幸运是因为我们在助师正法,在履行救人的使命。大陆同修有这样的交流可以借鉴,他说,即使当时找不到漏,发出这一念:我有漏会在法中归正,有师父在管,不承认你旧势力的安排,我还要留着肉身完成使命救度众生呢,并且真的履行诺言就闯过了生死关。

还有听到同修在交流这件事时,有同修说了这么一句话:“那可死不起,死了会毁了很多常人”,听到这句话能感受到同修有维护法可贵的心,可是心中又很难受。师父的法中没有任何一处说炼了功就不会死,为什么常人会对大法有如此苛刻的要求?基督教和佛教也是信仰团体,为什么他们中信徒离世甚至牧师和尚离世都不会有非议,而偏偏对大法如此苛求?我认为是我们做的不好造成的。一是,开始得法时没有理性认识法,在欢喜心的作用下大夸海口对常人说了些不该说的话;再一个是我们自己有学了大法就等于上了保险了的心。

我们有目共睹师父伟大,法伟大,在人间创造了无数奇迹,无数神迹。可是那都是实修弟子在大法中修出的神念创造的,也就是要想超常必须有超常的高境界的思想,那样师父什么都能给我们做。要想证实法的伟大超常,我们平时必须严格的修好自己的一思一念才能做到。最近对修善念我有一个体悟,有时看到同修会用以前对同修形成的观念衡量同修,比如哪方面不符合法,他是什么样的人等等,我就在想这是多么肮脏的心啊,师父在《洪吟》<世界十恶>中说,“人无善念 人人为敌”,间隔的形成不就是这一点一点的堆积造成的吗?于是我就抑制这些不善的念头,就想我就是希望同修好,这样和同修之间就能形成一个正的场,那邪恶就无从立足。如果同修之间都能用善念对待,那我们就会形成一个强大的正念之场,邪恶就会被我们这个场融化掉,我们就能圆容师父所要的,救度更多众生!

以上是个人体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