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色欲心的体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6月08日】

今年四月的天,同修来我家,我跟她讲,我说这几天做梦过色关,过是过去了,可是为什么老过。她说我也过色关没过去。我心想我比她还强点,我们说会儿话,她就走了。

过几天,我和丈夫同修去买地板革铺炕,到那一看,挑一个带大花的,没细看,回家就铺上了,丈夫同修说:心相印,我一看地板革上还有字,是心相印,我说咱们也没注意,只能这样了。晚上我睡觉前看了一下心相印,心想我们是修炼人没那事,也没发正念清理一下就睡觉了,可是在睡梦中,我丈夫同修对我特别温柔。我醒来后,回想起梦中的事,想为什么会这样,忽然想“心相印”这三个字背后的信息,我没有解体它。所以它就干扰我,我马上发正念把它清理了。

第二天我又做梦过色关没过去,我想起前几天,同修跟我说她过色关没过去,我找到自己有欢喜心、还有显示心,当时没有察觉。我回想一下,虽然我们断欲好几年了,我为什么跟丈夫同修在梦中总过色关,我没有用正念过关。没真正从法理明白,我忽然明白,夫妻背后的内涵我从来没有清理过,我开始发正念清理。我发完正念。我想起师父说:“我过去讲过,如来佛连牛马的思想都知道,但是他绝对不会陷在它们的思想中去想问题。”(《二零零四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我也不应该把我的想法陷在人中去想问题,应该跳出去。我知道夫妻的意思,但我不能陷在其中。这时心理轻松了。感觉特别舒服。我知道这是师父点悟我。

以上是我个人体悟,有不当之处请同修多多指正。

感谢师父慈悲呵护。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