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弟子是神圣的称号

王蕾


【正见网2017年05月28日】

我曾经是大法弟子的家属,从2005年手捧大法书开始,到2012年春正式走入修炼,在人间,我等待了7年的时间。人得法真的不容易,我告诫自己要珍惜!

当初先生不断的劝我看大法的书,我想,看就看吧。可怎么看,我也只能看到《转法轮》是在让我做个好人,而书中有关“灌顶”、“玄关设位”等的内容,我却怎么也看不懂。我以为我明白了做人的天机,也照着书中讲的去做,并且感觉自己比周围的人都好,正如师父在《转法轮》中所说的:“有些人他还用滑下来的道德水准衡量自己,认为自己比别人好,因为衡量的标准都发生了变化。”

就这样我时常师父、师父的叫着,也偶尔看看书,在家拉上窗帘炼炼功,但因为炼功反应太大,打坐时感觉左右两边象是被拼起来的一样,炼动功也是汗流浃背,因为不明白怎么回事,所以很少炼功。偶尔有机会也会跟家人、同学说说三退、讲讲迫害,但我自己并没有真正理解三退的意义。我也不知道什么叫发正念。

我经常说自己是炼功人,却从来不敢说自己是大法弟子,直到来到海外,参加完第一次大组学法后,我便直接去景点参与讲真相的事,从此师父要求的三件事便一直坚持在做。我终于成为了真正的大法弟子。

类似的事情也发生在婆婆身上,婆婆在迫害之前炼过功,但打压开始后,迫于公公的压力放弃了修炼,直到2013年,公婆出国来探望我们,她又开始学法、炼功,在一些考验面前,婆婆也开心的说“咱们都是炼功人。”但她从来不敢说自己是大法弟子。

我内心深深的懂得“大法弟子”这个称号的伟大,是因为肩负着救度众生的神圣使命,不做师父要求的三件事,没有真正向内找,内心深处不敢说自己是大法弟子的。来自无数天体生命的嘱托,那厚重的责任感,让我们没有理由懈怠与消沉。

初得大法 只知个人修炼

得法后,我也一直在做着三件事,有时候还很卖力气,但却始终无法放弃对个人修炼的执著,和近乎苛刻的对自我的要求,我喜欢向内找同化大法的愉悦。直到去年上半年的一天,我的电脑屏幕上出现了两个大大的放大镜:就在我打开的《明慧网》两篇不同的交流文章的标题上分别有一个放大镜,一个是“放下自我”,一个是“救世人”。我看了看其它打开的交流文章中都没有放大镜,只有这两篇交流稿中有,而且每一个都是取了标题的一半。我知道,这是师父的点化,就象我的电脑中,川字旁一直显示粉红色一样,我知道是师父一直提醒我做好三件事。但我却不明白这个自我到底是什么。讲真相的事我一直在做,但做的不够用心。因为我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都扑到了个人修炼上,于是我没有时间读讲真相素材,学习项目所需的专业技术。因为一直有一个观念阻挡着我,那就是:我只有修好了自己才能救度众生,一切都是师父在做,而我的一切都是大法的赐予。因为知道自己得法晚,所以,我始终把学法、炼功、发正念抓的很紧,只要落下就会想办法补回来,但讲真相的事,我似乎从来没有想过落下要补回来。

集体学法偶尔迟到,学法后,我也会把开头的那部份再补上;有时候一个心性关来了,过不去的时候,我会坚持坐下来学一讲《转法轮》,学完后,内心平息了,也已经想不起来为什么那么难受了。

以前没有太多项目的时候,我会每隔一段时间看一遍师父的讲法录象,同时保证每天《转法轮》的学习,后来讲真相的事越来越多,我就在状态不好时听一遍师父的讲法录音,同时保证每天读一讲《转法轮》,尽量保证再读一个小时的新经文,最近一年,时间更加紧迫,我无法再保证每天学习新经文和读明慧的交流文章了。这在一年的时间里,我开始一点点割舍对个人修炼的执著。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学法抓的紧,师父一次次给了我承担重大使命的机会,我却因为牢牢的抓着个人修炼不放,一次次错失机缘。

精進 摔倒 再精進

我从最初坚持去景点,到几个月后开始配合同修贴神韵的海报,再到参与神韵卖票,刚刚结束卖票,我便协助媒体同修在剧场寻找目标采访人;神韵演出结束,我便开始了新唐人的记者生涯。一切都在紧锣密鼓的進行着,我没有丝毫喘气的机会。急躁心、急于求成的心和急功近利的心也在不知不觉中被慢慢滋养,而我直到近一两年才意识到原来急躁也是一种执著。

19条新闻,无数个通宵,协调人似乎也不用睡觉,只要我一个短信发过去,无论半夜还是凌晨,马上回复。同修的无私深深的感动着我。那份同修情依赖心在蔓延着,我却没有及时察觉。过程中,我却始终觉的自己英语不好,并且不断加强这个观念,就这样我的英语就真的越来越不好,再加上很多扑面而来的其他同修的矛盾,又把我夹杂在其中,我始终理不清头绪,因为我真的是拿炼法轮功的人当神看,没想到修炼人之间也会有那么多的矛盾,日后在读到师父的新经文时,我才知道是我没有真正了解大法的修炼形式,没有意识到修炼人之间的矛盾也是提高心性的好机会。

在我一次次想要退出的时候,总台因为急需编辑,让我试一试。但那个英语不好的观念始终没去,更加繁重的工作量,又让我又徒增了更多的紧张与压力,原本和睦的亲子关系,也变的异常紧张。

为了保证修炼和做新闻,我做饭时、打扫卫生时充分利用时间,听明慧广播,孩子跑过来跟我讲话我根本连左耳進、右耳出都做不到,时常嗯嗯嗯的答应了孩子的一大堆请求,却因为根本不知道自己答应了什么,导致无法兑现,说到没有做到,这是我没有修真和不尊重他人造成的,亲子关系随即日益恶化。

新闻即时性要求高,所以我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于是每当做新闻时,孩子过来跟我讲话,我也经常不耐烦的打发他,或敷衍了事。名利心、显示心也越积越重,我却抽不出时间来修自己,更不要说象以前那样去修自己的一思一念。就这样不断的恶性循环,我变的只做事不修心,加之同修每每找我,也总是会说一堆别人的缺点和不足,作为一个新学员,我不懂得排斥这些不好的物质,也找不到是哪颗心导致同修不断跟我讲他人的不好,埋怨心与日俱增,却不懂得与同修沟通解决,最终胃疼消业前后两个半月。即使这样,慈悲伟大的师父还是帮我把胃部的业力拿掉了,师父把坏事全都变成了好事。我感觉这样的修炼状态已经无法帮助媒体再救人,我不想拖累整体,我再一次无奈的退出。

之后,我又开始了中领馆、景点、发报纸的讲真相修炼之路,但不久又被问到可不可以做大纪元,因为当时修炼状态还好,感觉什么都做的了,也因为其间有几个媒体的同修都找过我,我想身体的长期消业或许是因为我没有兑现当初在新唐人的誓约,于是我答应了,答应后才知道要做销售,我才被吓到了,不巧的是,可以跟我搭挡的同修一个严重消业回家了,一个因为被干扰,家里装修的事一直弄不完。就这样,我一个人,顶着英文不行的观念,来回穿梭在不同的商家之间,也许是那颗纯净的心,师父给了一个报纸头版顶部横幅的广告,还有一些小广告。可能因为自己做销售的心始终不够坚定,且时常纠结于无法保证更多学法时间的心被钻了空子,头版的广告主时而开心,时而忧虑,高兴时问我要不要把钱付了,不高兴时便一而再再而三的要求取消合同。中国商家则更加反复无常。我被折磨的身心俱疲。头痛加剧,开始只是晚上痛,痛的只能睡觉,到后来,白天也头痛,这一次,我因为严重消业选择了退出。

但我明白大法弟子的责任,所以在做销售的后期,我就开始边做销售边贴神韵的海报。退出大纪元后,我开始全职贴海报,压力一下子减轻了,每次贴海报的路上,整个人都变的很空,所以贴海报的效果非常好,神迹也不断显现,我总是在刚刚上到办公楼的时候碰巧看到有人出来,这些众生似乎就在那一刻等待神韵的海报。在一些原本写了拒收广告的公司门前,我也会巧遇公司老总或员工,主动要求接受海报,我知道这都是师父的巧妙安排和众生强烈的得救意愿所致。几次贴海报途中,不经意间,我抬头看到面前占满整个天空,象彩虹一样明亮的大法轮把太阳圈在了中心。我想,这是师父对我的鼓励,我应该更加努力兑现自己的誓约。

但这一年来头痛的消业却没有完全消失,来自头部的紧张、压力和痛楚几乎天天折磨着我,几次退出媒体的经历,让自卑心更加严重,消极心也时不时的到访,有一次躺在沙发上睡觉时,突然听到一位女士在读法:“哪怕是在身体这方面承受多一些,在精神上承受少一些,都能长功的”(《转法轮》)。我清晰的听到这句法,便马上又進入了睡眠状态。去年,去外地帮忙做神韵的时候,我碰到一位多伦多的阿姨,她跟我讲了她得法前曾经是植物人,每次头部的消业都非常的难受,但她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修大法。我感到师父的慈悲,师父看我走的艰难,一次次以不同方式在鼓励我。

在师父不断的点悟与鼓励下,我始终没有放松学法、炼功,并尽量增加每天半小时的长时间发正念,所以消极心也能很快克服,但总觉的自己的修炼未能从根本上改变。

旧金山游行 全程发正念 做无私的修炼人

今年在旧金山法会期间,每次游行我都全程发正念,因为头部难受不想影响游行,但是我想,难受,我也要按整点发正念的要求做,更大范围清理邪恶,所以我没有针对自己的头部干扰发正念,我想这是修炼人的基点问题。

第一天的游行,我右手边拉横幅的阿姨突然间咳嗽不止,我告诉她要发正念,她答应了,但还是没改观,我于是加了一念,清理另外空间对阿姨身体的干扰,很快,阿姨走到游行结束再也没有咳嗽,师父再一次让我见证了发正念的威力和无私为他的能量展现。

最后一天的游行,我清晰的记得,轮到我们这边出发的时候,开始下雨,之后又有两次下雨,每一次,我都跟管天气的神商量,请他们也为自己选择美好的未来,不要干扰大法弟子救人,然后开始专注的发正念。想必当时有很多同修做出了与我同样的举动,所以雨很快就停了。

参与神韵 修去负面思维 放下自我的开始

从旧金山回来后不久,我又开始参与神韵的贴海报和卖票工作。因为总觉的自己英文不好,对西方社会也不够了解,所以以前卖票都是硬着头皮去,但今年,我特别想去卖票,我觉的这是师父给的荣耀和救人的机会,我应该珍惜。

往年卖票,我只是换了个地方学法与发正念,因为确实不知道我应该朝哪个方向努力,就好象小学生坐到了大学的课堂上手足无措。

今年,我要求自己3:20起床,学好法、炼好功、发好正念,做好早餐、准备好先生和孩子的午餐,我就赶到票点卖票。感觉正念比以前强了,我不再沉浸在自己以前没有做好和众多执著心未去带来的负面情绪中,而是坚强的往前走,自卑的心理也在一点点消减。

近几年卖票,为了去除名利心,除了在刚刚出票后查看一下卖票结果有没有正常录入系统外,我要求自己不要查看卖票结果。但后来,我被派到法语区卖票,由于早上要查票、取票,我不得不查看卖票系统。

有一天,突然想到最近同修们都很诧异,一位英文不好的销售同修出票非常多,不知道她的票都是怎么走的。我却觉的,这位同修出票多是理所当然的。在我眼里,这位60来岁的女同修没有私,她把自己的家奉献了出来做媒体的办公室;在大纪元集体学法时,她每到周五凌晨5点多,集体打坐没有结束的时候就悄然离开,跑去市中心送报纸,就这样始终如一的坚持着;这一两年,每周二晚上,如果没有意外和其它安排,这位同修又开车去接当地的老年同修,在大纪元办公室组织集体学法,车接车送,开心的付出。我以前也听人讲过,每逢大型证实法的活动,这位同修也经常通宵做准备。所以同修的修炼到位,出票多也是理所当然的。这是大法法力的展现。

但我很好奇这位同修到底出了多少票,一看我傻眼了,满满4页的出票记录,让我看到了自己的差距。放下名利心没有错,可我还得有一颗急切救人的心啊,也许是真的着急救人了。那天早上,我仿佛听到自己世界里的众生在哭泣,白天在票点,一位西人女士非常急切的冲过来直接买票,她甚至忘记了自己到底要买哪个位置的票,出完票,我都感觉象在打仗一样;第二天,我又去另外一个票点卖票,一大早,一位男士也急奔过来买票。之后有一段时间,我开始天天碰到得救愿望很强烈的众生,并且时常在票点发完正念后,看到眼前的景物都象被刚刚清洗过一样干净、清澈。卖票时,有时会感觉到正念打不出去,我会坐下来向内找,并发正念清理那些败物与执著,站起身时,看到不少过往的行人不同于之前的麻木和匆忙,好象亲人一样变的熟悉和亲切,有些人甚至眼睛里泛着光,轻易就能拦下来讲解神韵,和买票。我想跟其他精進的同修相比,我还差的很远,对我来说这却是一个开始,真正做神韵的开始。我时常想到,这世上的人啊,这一生,也许我只能跟他们有一面之缘,错过了这次机缘,也许他们就永远的失去了得救的机会。所以,我不想再错过任何一个有缘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法语区卖票的最后一天,由于人心执著带来的我英语不行的现状和早已忘光的法语,我似乎被一股无形的压力笼罩着,那种消极和压抑让人喘不过气来,我坐下来一遍一遍的叫着自己的名字问自己:

不会讲法语你能修炼吗?能!
不会讲法语你能参与神韵吗?能!
不会讲法语你能卖票吗?能!

突然间,我感到浑身充满了能量,邪恶解体了,压力没有了,自卑不见了,英语不行的观念消失了。

那一天,拦下客户的机率非常高,但奇怪的是,他们都只讲法语,不讲英文,我想这是师父让我放下自我,不执著于你讲还是我讲,你出票还是我出票,因为人都是师父救的。

于是,我拦人,会法语的同修开始讲解,我们默契的配合,最后,又来了一位直接买票的顾客,我请讲法语的同修过来帮忙,我用Ipad操作完成选票、出票的工作,同修用三联单填写出票日期与信息,给客户提供纸质单据,最后居然出现了同修在三联单上的销售人员一栏填写我的名字,我在电脑的出票系统上留下同修名字的瞬间,我想,那一刻,我们都放下了私。

观念转 神迹显

对于一些身体的小的消业,很多时候一念就解决了。比如,我生完小孩后,曾经有大概7年的时间颈椎、腰部都处于疼痛难受的状态,膝盖处即使在夏天也需要护膝的保护,出门也总是因为怕凉而随手拿个大垫子坐。修炼后,这些很快就好了,但腰疼会时常反复出现,最后一次是在做新唐人总台新闻期间,天天坐在那里,腰又开始每天钻心的痛,有一天,我突然转变人的观念:人这儿的理是反的,只有常人才会在身体疼痛时选择怎么舒服怎么办,而我是大法弟子,我应该听师父的话反过来看问题呀,你不是疼吗,那我就坐到地上双盘学法,从此,我坚持坐在炼功垫上,挺直腰背学法,就是那一念,就是那一个举动,我的腰瞬间就好了,之后再也没有反复。我体悟到了佛法的神圣与伟大。

自从第一次胃部长期消业后,身体有时候也会出一些小疙瘩,甚至学法时也一痒就抓,这样非常影响学法,我转念一想:才不管你呢,什么都不能干扰我学法,我不抓了,邪恶瞬间就退了。今年做活摘征签时,小疙瘩再次出现时,我高兴了:这不是师父借着证实法的机会,帮我消业吗?于是,小疙瘩很快就没了。

记得有几次打电话,我中间或领号或调整状态时会打开耳朵,我刚打开,就听到有同修讲今天电话很难打,接听率很低之类的话,我自己并没有太在意,但我发现我本来打的很顺利的电话突然接听不顺了。前段时间做神韵时,我看到大陆同修写的一篇交流文章中提到大陆现在诈骗电话很多,所以我们平时讲的很多开头语都会被轻易当成诈骗电话来对待,我很认同同修的交流,于是再拿起电话,我发现我真的受影响了,这两件事对我影响比较大,于是我开始调整心态,告诉自己不动念,无论看到什么、听到什么,我都不动念,好的念头、坏的念头都不动。如果真的动心了,那就仔细查找到底是哪颗心被触动了,并正念清除。我发现这样做的结果是我真的不象以前那么容易被干扰了。

有段时间我开始告诉自己,修去对同修的观念,并发正念清理对同修的所有不符合法的观念,现在,每每同修的形像浮现在眼前都是微笑的,脑中出现的也多是同修的优点。我感到了宽容别人就是宽容自己,善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

回想这一年来离开媒体后走过的修炼路,感到人的观念真的去除了很多。

结语

我想,我能够走过一次次磨难,真的得益于静心学法,每天早上的集体学法时间是我最珍惜的,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干扰,我的眼睛始终目不转睛的盯在《转法轮》这本宝书上,让我的心溶于法中,因为我知道,修炼人的一切正念都源自于这部大法。

师父《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中提到:“从险恶中、从压力中能得法它们才认可,它们知道一个人一旦得救还牵扯到他们背后的无量众生的得救,也会牵扯到世上他当过王时的其他民族的众生与世人得救,中国人的得救会使这个世界上各个民族的很多众生得救。”

了解到中国人得救的重要性,现在,我用8个月的时间在平台讲真相,剩下4个月的时间参与神韵推广,因为师父说:“大法弟子在国际社会上做的会在中国大陆产生影响。”(《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

最后以师父的经文《提醒》与同修共勉:

“大法弟子保证每天的修炼是必需的,讲真相、救人是大法弟子的使命。在走向圆满的路上,两者缺一不可。做的如何,就是精進与否的修炼状态。”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