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大组学法提高的感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5月28日】

前两年参加我地的大组学法时,有段时间很不愿意去。总感觉参加大组学法没得到提高。没有交流,学完就走,象例行公事,也象完成任务一样。看到同修读法慢,又有错字和漏字,又起了人心,认为用同样的时间自己在家可多学不少。可是想到集体学法是师父给留下的修炼形式,也就硬挺着,没有间断参加大组学法。美其名曰:圆容师父所要的。并没有向内找自己哪里不对了。

可是,没多久,师父就让我看到了一个我认为不起眼的同修在集市上发神韵光盘,我很受触动。回过头来找自己,才发现自己有许多执著心掩盖着,没有去掉。下面就剖析一下:

首先没有把自己摆到同修当中,高高在上,总认为自己比别人强,看不上同修。同修读法虽然慢一点,又有时漏字、错字的,可是同修学法时的虔诚的心我是赶不上的。又由于强烈的执著自我的私心,才认为参加大组学法耽误时间。学法不入心,只从表面上看,认为谁法读的好谁就修的好。不用法对照自己,不向内找,看到的都是同修的不足。强烈的外求之心。不想吃苦实修自己从而提高上来,而是希望参加大组学法,哪个同修给指出自己的不足好一下子提高上来。而不是用法严格要求自己,无条件向内找同化大法,总想找一条修炼的捷径。求不来,就开始抱怨,那种抱怨,自我、自私,当然就看不到同修的长处,同修的闪光点。

今天写出这个交流,是因为我发现有同修也出现了我当初不愿参加大组学法时的心态。希望多多少少的能给予同修一个提醒,不要走我的弯路。更希望我们共同精進,走好最后的正法修炼之路。有不当之处,恳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