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代天生有蹼指 印宗族:做手术会招恶运

【正见新闻网2017年05月23日】

人體

印度一个宗族逾百人有手指相连形成蹼指的症状,而且“代代相传”,由85岁老人到初生婴孩都有。但他们抗拒接受矫正手术,因深信这是神的诅咒,一旦强行矫正就会惹怒神明,招来恶运。

来自印度南部阿勒皮(Alappuzha)一条小村的坎南图族(Kannathu),有140人天生都有并指症(syndactyly)。70岁婆婆萨拉苏(Sarasu Kannathu)表示:“我们不会视手术为一个选择,尽管我们的手指黏在一起,我们生活如常,日常工作中也不会遇到任何问题。

”另一名宗族成员亦称,她可以如常煮饭、切菜、洗衫洗碗及缝纫,“因为天生就是这样,我已学会如何好好使用它们(黏指),只不过是戴不了戒指”。他们指最早是90年前有宗族成员出现并指症,后来就变成“一代传一代”,最近一位初生婴儿都有蹼指。

人体

 

人体

萨拉苏相信宗族的未来世代仍会有并指症,但强调所有人都已接受这情况,还乐意向人展示,“我们向他人谈及这情况时,他们都相信是天意。其中一位亲人试过做手术分开手指,然而后来变聋了,我们不想惹怒神明而要遭受同样命运”。每年族人都会举行盛大的拜祭仪式,希望得到神明庇佑。

一名成员称:“因为我们有拜祭,所以从来未因为手指变形而遇上任何麻烦。我也没有遇到其他生理问题,可以像个正常人一样工作。”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