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一医院遭炸弹攻击 造成24人受伤

【正见新闻网2017年05月22日】

泰国首都曼谷一间医院22日上午遭到炸弹攻击,造成24人受伤。

22日上午11点左右,位于曼谷的拉玛六世国王医院的一楼发生爆炸,爆炸威力震碎四周玻璃,造成院内的24名病患受伤,伤者多为年长的银发族及退休的军方人员,他们的伤势大都是被四处飞溅的玻璃砸伤或划伤。

泰国PBS电台表示,爆炸地点发生在退休军官会客室内,因此有大部分伤者是退休的军职人员,他们已被紧急送往急诊室救治。

当地警方已在事故现场发现电池和电线等残留物,因此确认这次的爆炸是引爆炸弹所致,而不是先前部分媒体报导的可能是瓦斯气爆所造成的。

目前当局正在调查详细案情,伤者皆无大碍,仅有3名伤势较严重的人仍在接受治疗。

另一则恐怖攻击事件发生在阿富汗南部。

阿富汗官员表示,局势紧张的南部省份扎布尔(Zabul)数个安全哨,今天稍早遭塔利班战士猛攻,至少20名阿富汗员警丧生,这个叛乱组织正逐步增强他们的年度春季攻势。

媒体报导,当地官员绝望地请求记者以博取关注,因为他们无法获得高层政府协助,突显安全秩序混乱。

扎布尔省长阿富甘玛尔(Bismillah Afghanmal)告诉法新社:“今天上午,1群装备重装武器与轻型武器的塔利班(Taliban)战士,对札布尔省沙乔伊(Shah Joy)地区数个警方检查哨发动有组织的攻击,造成20名员警丧生。”

1名地区官员告诉法新社,至少另有15人在战斗中负伤。

塔利班组织在他们的网站上声称犯下这次攻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