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紧时间修炼好自己

大陆大法弟子 真愿


【正见网2017年05月23日】

首先恭祝师尊生日快乐!庆祝法轮大法传世二十五周年!庆祝第十八届世界法轮大法日!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好!

看到这么多大法弟子从各个角落,各个方位来到这里齐聚一堂,心里涌起一种莫名的感动。何止是这样啊,其实我们根本上都来源于不同的天体大穹,不同的宇宙层次,不同的空间方位。为什么来到这里呢?是为了得宇宙大法,为了当大法弟子。师父在《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讲:“什么叫大法弟子?是随便叫的吗?这是个最伟大神圣的称号!”是啊!我们今天能成为大法弟子,天上无数的生命羡慕。因为师父为我们承担了历史上造下的如山如天的业力,师父把“真善忍”大法捧给我们教我们修炼,时刻看护着保护着我们,为我们每一个人费尽了苦心,还要给予我们从未有过的最高的荣耀与威德。师父在法中还讲了:“其实我比你们自己更珍惜你们哪!”(《去掉最后的执著》)今天这么多大法同修聚在一起交流心得,机缘难得;这么多大法弟子历经风雨魔难,依然坚定不移的走在正法修炼的神的路上,将要成就新宇宙大觉者的果位,可喜可贺;今生能够当大法弟子,能够与师尊同在助师正法,救度众生,是生命中最幸福、最幸运的!

在这个佛光普照、普天同庆的神圣时刻,有幸能把自己的点滴体会溶入到证实大法、圆容大法的整体中,感到无比荣幸!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抓紧时间修炼好自己”。

作为大法弟子,我们是不执著时间的,但从师父的讲法中我们知道,正法已真的是到了最后的最后了,大法弟子能在世间修炼证实法的时间真的不是很多了。一个星期一个星期眨眼就过去了,就连上初中的儿子都回来说时间过得真快,“今天是星期二,明天星期三,一个星期一下子就过去了”。我知道是师父利用儿子的嘴点化我要抓紧时间修炼好自己,要珍惜时间。

从前年夏天妻子同修被迫害,至去年上半年年轻的妹妹同修被旧势力以病业形式拖走肉身,而自己又由于色欲心等人心不放从楼上摔下,当时正念不足左脚严重“摔伤”,加上同修间的误解和间隔,我自己真的是面临着接踵而来的一系列“压力”,很长一段时间大多时候都是很消沉、很低落的,也带着深深的自责与后悔等负面因素。邪恶旧势力是无孔不入的,你越消沉它就越钻空子,越加强那些负面的因素,真的是焦头烂额。

好在自己还是有一点正念,知道自己是大法弟子,知道自己是有责任和使命的。虽然很多事情没有做好,很多方面没有修好,但正法还没有结束,师父还在慈悲等待,我不甘心就这样消沉下去、沉沦下去、堕落下去,也无数次的下决心修好自己,请求师父加持弟子正念。所以真正下决心端正修炼的态度,真正把自己当作修炼人,认真向内找,调整心态,正本清源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师父在《转法轮》第四讲中讲:“这和我们自己的心是有直接关系的,要想去掉这个不好的东西,首先得把你这颗心扭转过来。”

只是近阶段才从各种人心和执著中挣脱出来,这样一来,能够比较清醒的又从新开始背《转法轮》,发正念也能够头脑清醒的坚持较长时间,炼静功也加长了时间,有时能够坚持两个小时。回想近两年来我心性始终处于各种干扰冲突中,主要就是反复被色欲心和安逸心干扰、纠缠,其中心酸苦辣只有自己能够体会。即使自己做得很不好的时候,也还是能够明显感受到师尊的慈悲点悟和期望鼓励,因为“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如何慢慢冲破色欲这一关的呢?还是自己每天要坚持学法炼功发正念;再就是对于自己平时思想中出现的色欲方面的念头要注意排除,一出现就要立即排除,色欲是邪念,不是真正的自己;还有就是把师父有关的法记在心里,经常背“修者忌”“真修”等经文及《洪吟》里的诗。有一次思想中又出现色欲方面的干扰,被带动着想看常人的电视、网络,但此时想到了《转法轮》第九讲中的一句话“要守心性,不可妄为。” 这次就守住了心性。总之修炼不能放松,要时刻把自己当作修炼人修心断欲,提高心性。

回过头来看看自己走过近二十年的修炼路,一路摔摔打打,跌倒再爬起,几次反复,师尊一路慈悲呵护,始终不离不弃,弟子感恩师父的佛恩浩荡,无以为报。也更加明白了修炼是非常严肃的,也看到了旧势力的安排是虎视眈眈、无孔不入又极其险恶的,就象师父讲的“那个毒药它就是有毒的,你想不让它毒了,它做不到。”(《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但师父在经文“排除干扰”中讲:“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所以只要真正把自己当作修炼人提高心性,把大法摆在最重要的位置,无条件同化大法,真正做到向内找,真正把那些最不愿放下的人心与执著(如色欲心、安逸心、妒嫉心、显示心、执著常人网络电视等)放下,就能够否定旧势力的安排与迫害,走在师父安排的修炼路上,因为师父的安排是完全超越旧势力安排的,是旧势力看不见也够不着的。

这两年多来经历了一系列的魔难,最大的体悟就是大法弟子要抓紧时间修炼好自己,要真正学好法,多去人心与执著,放下人的各种观念,才能够做好各种证实法的事情,才能够有那个力量、那个能力去讲真相救人,才能够不断的精進。从师父的讲法中悟到:大法弟子不是随便当的,每一位大法弟子都承担着巨大的责任和使命,能够救下多少世人,能够使多少众生得救,就取决于我们大法弟子修的如何。师父在《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中讲:“作为大法弟子来讲,也不应该把希望寄托于所谓的自然变化、外在的变化、常人社会的变化,或者是谁给我们的恩赐。你们就是神,你们就是未来不同宇宙的主宰者,你们指望谁呢?众生都在指望着你们!(鼓掌)真的是这样啊。”

师父在去年的经文“提醒”中讲:“大法弟子保证每天的修炼是必需的,讲真相、救人是大法弟子的使命。在走向圆满的路上,两者缺一不可。做的如何,就是精進与否的修炼状态。”从师父这篇经文中个人悟到:大法弟子能够在世间修炼证实法与救人的时间真的不是很多了,万分珍惜修炼证实法的机缘是我们每一位助师正法的大法弟子每天要面对的重大课题。所以我们现在每一次的学法、炼功、发正念绝不可敷衍走形式,都应以无比严肃认真的心态来对待,也就是说师父要我们抓紧时间修炼好自己。

再回头看自己,安逸心、色欲心等人心还没有完全放下,还需时时警惕,“时时修心性”。(《洪吟》- 真修 )证实法中的事情虽然做了一点点,但做得很不够,离师尊的要求还相差很远,与精進的同修也不能比,有时还带着人心证实自我求名的心在做。而且很多事情还没有去做,很多事情、很多方面也没有做好。自己心里也很急。现在我还有很多人心没修去,在上班碰到了麻烦事也生气, 也没做到忍,也没做到坦然心不动。证实法中的事答应同修的事总是不能做到,总是拖拖拉拉的,这是自己安逸心、懒散、不负责任的表现,这也是不真。还有在外面同修面前表现很积极很精進的样子,说起话来也一套一套的,其实一个人在家很多时候不精進很放松,有时不禁问自己,难道修炼是做样子、帮别人修的吗?这也是不真。今后要去掉这些人心与魔性,做到真修实修,踏踏实实走好修炼的每一步。

最后,愿自己及我们所有的同修能够静心学好法,真正精進起来,能够更加精進,不辜负师尊的慈悲苦度,无愧于“正法时期大法弟子”这一伟大神圣的称号。写出此文意在更好的鞭策、提醒自己修炼不可放松,珍惜走过的路,走好以后的路。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与各位同修共勉!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批评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