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工程奇观:神祕的古庙(四)

【正见新闻网2017年05月11日】

无数座古庙分布在世界各地,大部分的寺庙仍是未解的谜团,它们的美和古代结构的复杂性,令历史学家、考古学家震惊不已。

大多数寺庙在建造时,没使用现代化工具,却显示出现代雷射、电动工具、重型机械才能打造的精密度。

古人是如何运输重达50吨的石块呢?他们怎么建造像经过雷射切割般精密的墙、石灰岩、安山岩块?古人没有现代科技,怎么可能在山壁凿出整座寺庙和洞穴?

凯拉萨神庙(Kailasa Temple)

同样位于印度的凯拉萨那塔尔神庙,又名凯拉萨神庙,坐落于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的埃洛拉(Ellora,Maharashtra),它是世上最大的“岩刻”寺庙,这个巨石建筑由同一块岩壁雕刻而成,许多学者认为它是印度最惊人的岩凿寺庙,凯拉萨神庙(第16号石窟)是34座岩凿寺庙之一,它就是知名的埃洛拉石窟(Ellora Caves),8世纪的罗湿陀罗拘陀国王(Rashtrakuta)克里希纳一世(Krishna I),在西元756至773年间,建造此建筑。

凯拉萨神庙是34个石窟中的第16号石窟,它真的是由环绕的岩壁凿成,主流学者指出,这些古石窟大约建于15和10世纪,但很多人不认同此说法,并表示这些石窟的历史更为久远。

很多研究者认为,凯拉萨神庙的建造者用了垂直凿法来建造此庙。他们先从顶端的大圆石开始凿,接着一路往下,凿出地球上最迷人的古寺。但他们究竟怎么做到的?古时埃洛拉石窟的建造者用了什么工具来凿刻、建庙?主流学者指出,几千年前,古人用铁锤、凿子、十字镐来打造石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