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工程奇观:神祕的古庙(三)

【正见新闻网2017年05月09日】

无数座古庙分布在世界各地,大部分的寺庙仍是未解的谜团,它们的美和古代结构的复杂性,令历史学家、考古学家震惊不已。

大多数寺庙在建造时,没使用现代化工具,却显示出现代雷射、电动工具、重型机械才能打造的精密度。

古人是如何运输重达50吨的石块呢?他们怎么建造像经过雷射切割般精密的墙、石灰岩、安山岩块?古人没有现代科技,怎么可能在山壁凿出整座寺庙和洞穴?

布里哈迪希瓦拉神庙(Brihadiswarar Temple)

位于印度泰米尔纳德邦坦加布尔(Thanjavurin theIndian stateofTamil Nadu)的布里哈迪希瓦拉神庙,是献给湿婆神(Lord Shiva)的建筑。

它是印度最大的寺庙之一,也是朱罗王朝时期(Chola)典型的达罗毗荼建筑,根据报告,罗闍罗闍一世(Raja Raja Chola I)建造了此寺庙,于西元1010年完工,此庙已有1000年的历史。

它的特色在于40公尺高的巨型维摩那(Vimana,神的天上宫殿),这是世上最大的寺庙,有趣的是,整座寺庙都以花岗岩建成,而花岗岩最近的来源位于寺庙60公里外,人们认为,建造此庙用了13万吨的花岗岩。

最大的结构是Kumbam,它是寺庙顶部的圆形结构,由花岗岩制成,重达80吨。

想一下,1000年前,古人要如何成功运送这些巨石块,并将80吨的雕像放在在寺庙顶端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