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工程奇观:神祕的古庙(二)

【正见新闻网2017年05月07日】

无数座古庙分布在世界各地,大部分的寺庙仍是未解的谜团,它们的美和古代结构的复杂性,令历史学家、考古学家震惊不已。

大多数寺庙在建造时,没使用现代化工具,却显示出现代雷射、电动工具、重型机械才能打造的精密度。

古人是如何运输重达50吨的石块呢?他们怎么建造像经过雷射切割般精密的墙、石灰岩、安山岩块?古人没有现代科技,怎么可能在山壁凿出整座寺庙和洞穴?

帕德玛纳巴史瓦米神庙(Padmanabhaswamy Temple)

位于印度喀拉拉邦锡鲁万纳塔普拉姆(Thiruvananthapuram,Kerala)的古庙,其特色是融合了当地喀拉拉风格(Kerala)、达罗毗荼风格(kovil)。

值得一提的地方是,它是世上最有钱的印度神庙,估计有220亿的黄金和宝石存放在地窖中。

根据报导,人类只开启并探索8个其中5个的地窖。

名为地窖B的地方,是寺庙最神祕的密室,至今仍无人探索,有一扇巨大铁门保护着密室入口,门上有2只巨型眼镜蛇,它们挺立身躯,像在对想进入密室的人发出警告。

据传,只有知道一首神祕曲子的人,才能打开巨型铁门。据说如果用其他方式打开那扇门,将会为世界带来大灾难。

此寺庙是毗湿奴教派(Vaishnavism)108个主要圣域之一,它也在颂歌Divya Prabandha中受到赞扬。

令人疑惑的是,没有任何历史纪录提到此神庙确切的建造日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