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工程奇观:神祕的古庙(一)

【正见新闻网2017年05月05日】

无数座古庙分布在世界各地,大部分的寺庙仍是未解的谜团,它们的美和古代结构的复杂性,令历史学家、考古学家震惊不已。

大多数寺庙在建造时,没使用现代化工具,却显示出现代雷射、电动工具、重型机械才能打造的精密度。

古人是如何运输重达50吨的石块呢?他们怎么建造像经过雷射切割般精密的墙、石灰岩、安山岩块?古人没有现代科技,怎么可能在山壁凿出整座寺庙和洞穴?

科奈克太阳神庙(The Konark Sun Temple)

位于印度奥里萨邦科奈克城的科奈克太阳神庙,人们相信是西元1255年东恒伽王朝(Eastern Ganga Dynasty)国王那罗辛诃提婆一世(Narasimhadeva I)所建。

被塑造成巨型双轮战车外形的神庙,具有一些精细雕刻的特色,例如雕刻的石轮、石柱、墙,建筑的主要部分已成废墟,古人将它献给太阳神苏利耶(Surya),神庙的名称“Karnak”源自梵语的文字,“Kona”代表棱角或角度,而“Ark”代表太阳。此神庙有24个精雕的车轮,装饰着7匹马,它们被刻划成好像在拉动神庙的样子。

“科奈克太阳神庙的车轮不只是轮子。它们其实是日晷,可用轮子幅条的影子,精确推测时间。”

原本古人将神庙建在Chandrabhaga河口,但自那时开始,河川水位下降了。

神庙的主结构在17世纪间倒塌,很多人认为倒塌的结构包含了顶端52吨的磁铁。专家认为那块倒塌的磁铁,使神庙的主雕像得以在半空中飘浮。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