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健康篇(五):老年失智症患者的希望

王玉


【正见网2003年10月01日】

对于老年失智症,现代医学是无能为力,可是就有人绝处逢生,得到了康复。这里要讲述的是两位老年失智症患者,命运却截然不同的故事。

第一位患者是世界级名人、美国前总统雷根,雷根总统是最受美国人民爱戴的总统之一。雷根在1994年经诊断确定得了老年失智症之后,八、九年下来,他的身体和心智状况越来越差,他的病情恶化到已经失去肌肉活动能力,说话语无伦次。她的夫人南西也表示,雷根失去了与他人对话的能力,不能再游泳或散步,也没法辨认朋友。雷根曾经在美国影坛及世界政局中叱吒风云,但是在目前仍然没办法根治的老年失智症面前,雷根和他的家人,也只能希望医学的发展,让以后的人不会像他们现在这样,绝望地面对这种疾病。

相对于赫赫有名的美国总统,接下来这位老年失智症患者的故事,发生在台湾丰原一个默默无名的88岁老婆婆谢桂莺身上。谢女士在年轻的时候得天独厚地接受了相当好的教育,不仅能读书识字,还能吟诗做对。上了年纪之后,各种疾病慢慢上身,整天自怨自艾,担心子女会丢下她不管。

86岁那年,她又得了老年失智症,渐渐地手脚不太听使唤、口齿也不清楚,然后是慢慢丧失了生活自理的能力。在这之前,她的女儿已经学炼法轮功有一段时间了,因为亲身体验法轮功带给自己的益处,所以希望她的母亲也来试一试。这个当时在台湾有十多万名学员的修炼功法,无论在祛病健身或提高道德修养方面,已经创造了成千上万令人惊奇的真实案例。这位婆婆过去因为曾经修道40年,所以都能理解法轮功书籍《转法轮》中所阐述的道理,就这样一边炼着功,一边把自己对病痛的牵挂、对子女的埋怨慢慢放下,这位将近90岁的婆婆,竟然把眼看就要还给老天的记忆和智力给找了回来,而且每天还背书,400多页的《转法轮》,她竟然背全了。

生老病死是人逃不开的宿命,在老、病面前,无论大人物还是市井小民都得要低头,如果真的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机会,相信所有的人都愿意尝试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