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无解的考古学重大发现

【正见新闻网2017年04月02日】

这几年人们提出数不清的理论,试着解释某些考古发现,但对于这些遗址或结构存在的用途、原因、建造过程,即使是最杰出的学者也无法达成共识。

在本文中,我们来看看仍然使专家感到困惑的5大发现。

巨石阵(Stonehenge)

除了古夫金字塔(Pyramids of Giza),巨石阵绝对是最知名的古代遗迹。这个史前遗迹是地球上最有名的地标。奇怪的是,它也是最神祕的遗址。

这个难解的石阵大约建于4千年前,被视为原始人最令人赞叹的事迹,原始人竟有能力建造它。还没有任何考古学家能成功解释它的建造方式。有趣的是,它的建造方式可能没有建造原因那么神祕。

很多理论试着解说巨石阵真正的用途,但专家还无法认同任何一个说法。

巨石阵是一个天文观测台吗?它是一座神庙吗?它是墓地吗?我们还不清楚。

哥贝克力石阵(Göbekli Tepe)

在1994年出土的哥贝克力石阵使历史面临一个转折点:我们自以为了解我们的祖先,但现在得改写所有事了。

哥贝克力石阵的大发现引发许多疑问,包括文明的演进、复杂的社会结构,它们可能早在几万年前就存在了。

人们认为这个古代遗址至少有1万2千年的历史,这代表它的年代比巨石阵早6500年,而且比古夫金字塔早7千年。

哥贝克力石阵的主要结构是一系列的3个直式结构,它们位于地表下,干石墙是它的特点,它内含多种有装饰的T型柱子。这些石头主要用于支撑顶部,不过不排除它们有象征性的用途。

到现在专家仍不知道谁在1万2千年前建了这个宏伟、迷人的建筑。哥贝克力石阵被视为世上最早的神庙。它大部分的古代遗址仍埋在地下。不管是谁建造了它,之后又回填多处遗址、将它们深埋在地底,总之他确保这个建筑群在几千年中得以保存。目前出土的古迹、地磁调查报告显示,这个遗址至少有20个石阵(或神庙)。哥贝克力石阵的所有石柱都是T型,而且高度为3到6公尺。

卡其诺石(Cochno Stone)

卡其诺石是神祕且具有5千年历史的石板,1887年牧师James Harvey发现了它。其特色是有90道刻痕,它被视为苏格兰最出色的岩刻。岩石表面上复杂的记号有什么含意,考古学家们的意见不一致。也许它是天空或地球的地图?或是一个举行仪式的祭坛?

根据某些专家的说法,它是一张古代宇宙地图。这些惊人的记号令人想到巨大的麦田圈,它们经常被视为外星文明的产物。有趣的是,人们也在西班牙北部、墨西哥、希腊甚至是印度,发现其他类似的石板。

印加石(Inga Stone)

另一项惊人的发现是所谓的印加石,它在巴西出土。

人们认为,回溯到6千年前,印加石(又称aka Itacoatiara, do Ingá)就在矗立那里了。印加石覆盖的区域为250平方公尺。它是直立建筑,有46公尺长,高达3.8公尺。印加石展示的刻纹有何含意,目前仍待解释。

研究人员发现上面有些刻纹、图形、水果、动物和其他不明图形,但印加石上最重要的刻纹是银河系和猎户座。考古学家声明,石上的刻纹展现出惊人的准确度和细节,这都显示出当时技艺嫺熟的艺术家用了一流的雕刻技术,他确实非常有天份,而且能创造这些非凡的刻纹。

加利利海下的巨石结构

加利利海(Sea of Galilee)下巨大又神祕的锥型结构,是由“玄武岩和未切割的大圆石”形成,根据研究人员的说法,它的重量约6万公吨。它的用途和起源就像其他古老结构一样,给专家留下了深奥的谜团。

高约10公尺,直径约70公尺的结构是一个超大谜团。科学家认为要建造这样的结构,它的建造者必须花很多时间研究出一套有系统的群体力量。他们如何成功运送巨石块,至今仍是无法解释的问题。考古学家认为,依他们能看到的现况判断,它的建造者来自“复杂且有条理的社会”,有“高效率的规划能力”。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