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搜索引擎比Google精确更有趣

【正见新闻网2017年03月21日】

盘据搜寻界龙头已久的 Google,是许多人心中最好用的搜寻引擎。然而后起之秀虎视眈眈,而且「术业有专攻」,有些主题式的搜寻网站能比 Google更快速、更精确地找到用户想要的结果!一起来认识9个特别的搜寻引擎吧!

1. DuckDuckGo

被誉为 Google最不容小觑的对手, DuckDuckGo最大的特色就是「重视隐私」:预设不使用 Cookie,不记录用户的 UA或 IP位址、搜寻行为,不需登入帐号系统;而且当你点进搜寻结果时,会先经过跳转过程,让对方无法追踪或得知搜寻所使用的关键字。搜寻引擎也不会知道用户是谁,更没有任何历史搜寻纪录。

DuckDuckGo结合多种搜寻引擎和外部网站,除了网页搜寻,更会直接显示答案,让你更便利地找到资讯。

另外,在关键字后加上「!」,能缩小或定义搜寻范围。例如,输入「自由时报!wiki」就会自动跳转到维基百科的页面,「!yt」则是 Youtube、「!g」是 Google、「!fb」是 Facebook等。

2. Ask

Ask搜寻引擎特别的地方在于,它是以问答形式搜寻的网站。你可以直接抛出问题「台湾有多少人?」、「现任美国总统是谁?」等问题,就会直接跑出答案!

3. Smash Fuse

想知道在社交网路圈最夯的话题是什么吗? Smash Fuse是从 Facebook、Twitter、Instagram、YouTube等社群网站上搜寻资讯与结果,让你轻松掌握流行话题。

4. Giphy

GIF动图通常都十分有趣,而且比图片更加生动!在 Giphy可以轻易以标签(hashtag)找到好用的 GIF图喔!

5.Niice

想找艺术又文青的图却苦无门路吗?那快来用用看 Niice,就能以关键字找到艺术感十足的照片或画作啰!

6. dogpile

dogpile是一个四合一的搜寻引擎,会把 Google、Yahoo!、Live Search和 Ask的搜寻结果通通整合在一起。而且图片搜寻是它的强项,可以利用关键字,精确地找到相关的图片!

7. Pipl

自己的朋友自己找!想找到许久未联络的童年玩伴吗? Pipl让你以人名、用户名、电子邮件或电话号码搜寻,你还可以透过国家、年龄、标签来筛选搜寻结果!

8. Solayo

专属你的音乐搜寻引擎!想找到免费的纯音乐平台吗,那你可以考虑 Solayo,不仅可以搜寻想找的歌手或歌曲,还能线上收听及收藏喔!

9. Funny Google

看腻了 Google的 Logo吗? Funny Google让你创造属于自己的搜寻引擎!虽然目前只提供英文输入,但是使用以自己命名的网站,还是会有一股莫名的成就感油然而生啊!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