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一见! 澳洲海岸现〝水下极光〞

【正见新闻网2017年03月17日】

澳洲塔斯马尼亚海岸,近日出现惊人的蓝色光芒,宛如水下〝北极光〞。专家称,可能会带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每日邮报》报导,13日,摄影师Brett Chatwin分享了上周六(11日),他在塔斯马尼亚(Tasmania)西北海岸拍到的难得一见的美景。当时海滩出现明亮的蓝色光芒,照亮整个海滩。

Brett将照片张贴到脸书上写到,这是他第一次见证这样的美景。

专家表示,当数十亿的单细胞藻类或植物浮游生物(俗称海泡沫),受到波浪或水流的影响时,这些海泡沫会照亮它们周围的水,从而产生明亮的蓝色光芒。

塔斯马尼亚大学水产植物学教授Gustaaf Hallegraeff说,1860年悉尼首次报导海港有生物发光事件,〝现在在21世纪,我们看到它在向南移动,现在它在塔斯马尼亚。〞

专家不确定奇景何时会再现。不过,出现在塔斯马尼亚的这美丽一幕,可能会带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当地居民称,海滩奇景就像〝彩虹色的蓝宝石颜色点亮了海浪〞。网友也纷纷留言点赞,称太美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