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湖泊水面现“黑洞” 形似巨型漏斗

【正见新闻网2017年02月22日】

最近美国加州暴雨不断,导致北加州蓄水及调节水量的伯耶萨湖(Berryessa)的湖面出现一个大黑洞,宛如巨型漏斗,吸引大批民众前来观看。

综合美国媒体报导,这是近十年来,伯耶萨湖首次达到足够高的水位,启动长期不见的排水机制,使得水流排入一个巨大的直井溢洪道,看起来就是一个巨大的水洞。湖水不断流入却始终填不满,形成这种稀有的景观。空拍画面引起民众热议,也吸引不少游客驻足围观。

根据Lake Berryessa新闻,由于最近的降雨和径流,伯耶萨湖水位高出溢洪道1.3英尺。由此导致的这个大水洞直径有72英尺(约22米),水流可冲入200英尺深度,目的是防止湖水溢过附近的大坝。

伯耶萨湖位于加州Napa,距旧金山约2个小时左右车程。该湖是上世纪50年代兴建的蒙地赛罗水坝(Monticello Dam)蓄水所形成的,有调节水量、发电等功能,满水位时面积达80平方公里。

加州其它一些地区也因豪雨不断,导致一些地区的河流溪水水面上升到警戒线,数以千计的居民不得不紧急疏散。至少5人死亡。

美国国家气象中心表示,南加州上周已遭遇多达10英寸的降雨。San Joaquin堤坝决堤,当局下令500名居民紧急撤离。

暴风雨也导致加州北部和中部地区超过1400万居民居住区接到洪水警报。今年北加州的降雨量超过去年和前年的总和,创下历史纪录。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