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法 向内找 走正自己的路

澳洲墨尔本学员


【正见网2003年09月27日】

我是2001年4月1日得法的。开始阅读《转法轮》的目的是想能获得第一手资料,看看当时在社会上对法轮功的议论谁是谁非。特别是最迷惑不解的天安门自焚事件,想得到一个合理的答案,只有到法轮功创始人写的书中去找。几经周折才找到了《转法轮》,出乎意料的是,书还没看完,我就兴奋地大叫起来:“天书!”从此以后,我就再没放下这部能使我返本归真、生命永驻的天法!

修炼就要向内找。在每一关每一难中,只要能向内找,我就能过得去,又能促进我加强学法;如果我没能做到向内找,就会在那一层次停留很长时间,因为没过好这一关,该去的心没去,又找不到自己执著在哪里,心烦意乱,做事也不顺利,心静不下来,看书什么也看不到。反之,当我把生活中遇到的每一件事都看作是自己的修炼中的考验,无论事情多大多小,只要事事能向内找,就能发现自己的执著,努力克制它,去掉它,那真是感到身清意爽,做事也轻松愉快。在这种状态下,自己都能感到层次突破的非常快,而这一切是来源于静心学法。

两年的修炼过程,明显悟到的一点就是学法的重要性。每当关过得好时,真是学法精进的时候;关过不好,那就是没有学好法。学好法,不仅仅体现在读书时间的长短,而是要用心去学。在实修的过程中,能在法上认识法。我是在一次教训中,深感到“在法上认识法”对大法修炼者是多么的重要。

去年4月左右,也是我修炼近一年的时候,澳洲弟子在一些问题上发生很大的分歧。我当时也跟着一些老弟子针对这一问题,利用复活节的假期整整2天集体学法交流。可是读的时候,是带着人的观念学法,是想在法中找出能为自己观点辩护的理由来,那实际已不在法上了。如果不是慈悲师父的及时指正,我可能就会跟着去做出不善的举动。事后,第一次从自以为学法好修炼精进的自我陶醉中惊醒。发现我没有跟法走,在人情的带动下,差一点陷入旧势力的圈套。没有在法上认识法,实际上已脱离了法。这次教训使我深深体悟到修炼的严肃性,不能在法上认识法,不仅不能走正师父给自己安排的修炼之路(这可是唯一在我有限的修炼时间能使我走向圆满成功之路啊),而且,还会给正法时期大法在世间证实法,救渡众生中造成难以祢补的损失。

学好法是正念正行的保障。随着学法的深入,我体会到:发正念不仅是单手立掌的那一刻,大法弟子的正念正行是时时刻刻体现在讲清真相,救渡众生的方方面面。去年,多伦多法会期间,去一同修家路过多伦多大学,一路上发正念,当看见一群中学生与我同时等红绿灯时,我在内心说:“可爱的孩子们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你们以后都要得法,要返回到先天的本性上去呀!”想到此,两行热泪夺眶而出。

去年波士顿法会后,我开始参与媒体工作,去年圣诞节和今年年初这段时间洪法活动很多,也是墨尔本媒体队伍扩大时期,大家忙得每天只有3-4个小时睡眠时间,有时,两天才睡上2-3个小时。但是,大家都是相互配合,遇到心性的摩擦,都能向内找,交流的也多,我们的工作越做越好。在我们急需人手时,年轻懂电脑的弟子来到了我们小组,与大家学法交流的过程中,也促进他们在法理上成熟起来。

随着正法进程的加快,每个人承担的工作越来越多,我自己也陷入了只为了做事而做事的状态中,每天学法时间越来越少,甚至,有时连续2-3天不学法,自己还觉得在做大法的事情就是在证实法。与同修的矛盾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大。学法少了,向内找也少了,一遇到问题,就先指责别人,认为别人不在法上。抱着这种观念学法时,不是用法理对照自己的心,而是用法理检查别人的一言一行:看,师父是这么说的,他(她)却那么做,明明不在法上,可他(她)却看不到,这法他(她)是怎么学的?事后想想自己,如果能把这些问号放在自己头上,把“他(她)”字改成“我”字,问一问自己,检查检查自己的心性上有没有漏?那就不会一次一次地陷入旧势力的安排,而冲不出来。

一次由于自己与同修发生心性摩擦,导致在工作中发生差错,而且还造成其他同修相互指责,加剧了矛盾。“一思一念要在法上,正念正行”,可能当时我还用此话还压过别人,指责过同修,痛定思痛后,才理解这句话的法理。师父说:“你们的路啊,我想大家已经看到了,其实是很窄的。你稍微走偏一点,你就不符合大法弟子的标准。只有一条非常正的路我们能走,偏一点都不行,因为那是历史要求的,那是未来宇宙众生生命所要求的。”(《在大纽约地区法会的讲法》)。因为只要我们不在法上,那就陷入旧势力的安排,就没冲破旧势力的干扰,可那是师父不承认的,我们也不承认,可这不承认不是只在口头上表表态就行了,那是在大法中修炼出来的正觉,大法弟子在世间证实法中圆容着大法的正念正行中。师父在宇宙大穹正法的同时,造就着大法中新宇宙的新生命,而新的生命是要对未来新宇宙圆容不破负责的。怎样能走正自己的路,我自己的体悟就是:静心学法,遇事向内找。这是学好法,讲真相,发正念的保障。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