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旱多年 南加州遭遇暴风雨 至少六死

【正见新闻网2017年02月19日】

加州17日遭遇多年来首见的强烈暴风雨,南加州首当其冲,洪水淹没高速公路,至少6人遇难。

《今日美国》报导,不同于上周肆虐加州的暴风雨,17日下午开始的豪雨,伴随时速高达70英里(约113公里)的强风,带来重大灾害。洛杉矶出动所有消防、工程等单位人员,应对各种可能情况。

洛杉矶警察说,在谢尔曼奥克斯市(Sherman Oaks)Sepulveda大道,强风导致电线杆倒在一辆汽车上,司机遭电击致死。

暴雨淹没洛杉矶附近5号州际公路,水深达5英尺(约152公分)。高速公路巡逻员指引驾车人避开淹水区,有些大型卡车驾驶冒险涉水。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在洛杉矶东部维克多维尔市(Victorville),有些车辆被洪水冲走。一名驾驶爬到车顶,稍后幸运获救。在圣贝纳迪诺县(San Bernardino County),消防队员说,一辆车子被洪水淹没,司机不幸遇难。

天气频道(Weather Channel)报导,17晚上,15号州际公路上发生两起死亡事故,造成2人死亡,该地区降雨量达8英尺(244公分)。

加州高速公路巡逻队说,另一辆汽车在15号州际公路向北接近Mira Mesa大道处撞上多辆车,导致1人死亡,3人受伤。

根据NBC在圣地亚哥的报导,15号州际公路往北方向和805州际公路交会处,两辆汽车因路面湿滑发生相撞事故,导致1人死亡。

对南加州来说,这是几年来最强大的暴风雨,由于担心山洪引发泥石流,当局紧急疏散部分地区居民。洛杉矶国际机场超过300个航班延误或取消。

“这是一个强大风暴,短时间内产生巨大影响”,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气象学家Derek Schroeter说,“18日上午雨势和风势都会减弱,会有零星阵雨。”在经过多年干旱后,这场暴雨带来4到6英尺(122到183公分)的雨量。

河滨县(Riverside County)当局呼吁民众严防洪灾,避免高淹水区,遵守封路标志,不要冒险涉水。

在15号州际公路上,一辆消防车被洪水冲出车道,所幸车上的所有消防员都顺利逃生。在加州制片场市(Studio City),两辆车落入一个大坑,至少一人受伤。

位于西湖村(Westlake Village)的拉斯维京斯(Las Virgenes)水库,水位来到40多年来最高,该水库自1974年首次充满水量后,从来没有泄洪过。当局说,目前该水库没有安全顾虑。

上周加州一场大雨,造成北加州奥罗维尔(Oroville Dam)水库泄洪道出现坑洞,危及挡水墙系统,当局紧急疏散近20万人。日前撤离令取消,民众返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