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奈外海原油外泄 恐酿1/6海龟死亡

【正见新闻网2017年02月03日】

一艘油轮以及一艘运载液态天然气船只,日前在印度卡玛拉吉港外相撞,导致原油污染清奈海岸,环保人士担心,当地可能已有近1/6的海龟在污染海域中死亡。

一艘油轮和一艘运载液态天然气的船只,于1月29日在清奈郊区印诺尔(Ennore)的卡玛拉吉港(Kamarajar Port)外下锚处相撞,导致原油外泄,污染清奈海岸,印度当局已经就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新德里电视台”(NDTV)报导,数百名印度海岸防卫队队员、工程系学生和渔民连续4天用手在被原油污染的海域清理油污,目前已经有约一半油污被清理完毕。

不过,这些人采取“土法炼钢”方式,沿着海滩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下,用双手搜集混有沙子的油,然后放入塑胶袋中来清理污染物。

卡玛拉吉港主席巴斯卡拉查(M.A. Bhaskarachar)解释说,“我们尝试了各种技术,但最后发现用双手人工清理是唯一的选择,因此我们引进更多人力协助清理油污。”

环保运动人士泰塔斯(Emily Titus)表示,原油外泄将影响当地海域水生物种的氧气供应,导致更多物种死亡,但目前尚无法评估损失。

环保人士指出,已有4只海龟在污染地区死亡,而且根据目前污染状况推算,可能已有近1/6在污染地区的海龟死亡。

此外,油污也导致鱼类死亡,民众也会担心污染影响健康,不敢买鱼,这些都会影响当地渔民生计。

当地渔民夏基菈(Shakila)说,她拥有价值3万卢比(新台币近1.5万元)的鱼货,现在却没有顾客愿意上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