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席卷欧洲各地 至少23死

【正见新闻网2017年01月08日】

寒流侵袭欧洲各地,过去两天造成至少23人丧生,只波兰就最少有10人死亡。冰冻和风雪造成航班取消、渡轮服务暂停。 冰冻天候预料将会持续整个周末。

在意大利,寒冷天气在过去48小时内造成7人死亡,其中5人是街头露宿者,因此为那些无家可归者提供住宿的收容旅馆每天24小时开门营业。

意大利中部和东南部降大雪,位于巴利(Bari)、布林底希(Brindisi)以及西西里(Sicily)的机场关闭。

冰雪天气导致意大利南部地区的渡轮和航班取消,预计周一有些学校也将因恶劣天气停课。
梵蒂冈圣彼得广场的喷泉结冰。(AFP/Getty Images)

在波兰,至少有10人死于寒冷天气。波兰北部城市索波特的气温降至摄氏零下20度。

波兰政府安全中心的女发言人称,周五是今冬最致命的一天,共有7人死亡。前一天,另有3人身亡。

莫斯科昨晚气温降至零下30度,圣彼得堡(SaintPetersburg)也降至零下24度,当地警方发现1名男子冻死。

在欧洲南部的希腊,北部地区气温下跌到零下15度,上周一名阿富汗难民被冻死。希腊一些岛屿上的难民很多被搬迁到临时住处和有取暖的帐篷里。

在保加利亚境内,村民6日在邻近土耳其边界的东南部山区森林内,发现两具伊拉克移民的冰冻尸体。

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机场在大雪下几乎被冰封。土耳其航空宣布取消650班航机,大批旅客滞留机场。因为风暴博斯普鲁斯海峡暂停船只运输。

在荷兰,因为公路上积雪路滑,造成300多宗交通意外,最少一名司机死亡。

由于本周末天候状况将维持不变,当局预期死亡人数还会攀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