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莱坞制片人:神韵是伟大作品 不容错过

【正见新闻网2017年01月08日】

1月7日(星期六)是神韵北美艺术团在2017年巡演季来到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Nashville)的第二天,在下午和晚上在田纳西表演艺术中心(Tennessee Performing Arts Center)各有一场演出。纳什维尔除了以乡村音乐著名之外,也是被称为“南方哈佛”的私立大学名校范德比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的所在地。让市民自豪的还有一座帕德嫩神庙(Parthenon),是一座对古希腊帕德嫩神庙的完整复制建筑,所以这个城市还有“南方雅典”的雅称,文化气息相当浓厚。

宝莱坞制片人:神韵是伟大作品 不容错过

Ravi Kashyap是印度宝莱坞电影业的一位经验丰富的制片人、企业家。在观看了这场演出后,Kashyap感到受益匪浅,盛赞神韵是一个伟大且富有价值的演出,并表示以后每年都会观看,同时他也希望和鼓励人们至少要看一次神韵。

Kashyap于2011年成立了Vibha Kashyap电影制作公司,该公司在2016年发行了名为Badmaash的电影。在成立制片公司之前,他拥有一家投资公司,为印度影片提供资金来源。

他说:“演出无与伦比,辉煌壮观,令人着迷。我特别喜欢演出中的服饰。每一个不同的舞蹈,都有不同的服饰和色彩。太让人惊叹了,真的扣人心弦。这是一个伟大的富有价值的演出。我可以在这个演出中看到很多的东西,很多的努力,很多的资金投入……绝对是一个伟大的作品。”

“穿越古今 随剧情遨游 无与伦比的美好”

“演出不仅是伟大的,整个节目让人感觉穿越到五千年前,继而又回到现今当前的世界。你会觉得自己是这个演出中的一部分,随着节目情节遨游,非常自然的,所有的表现一切都是那么自然,让你觉得身历其境。我觉得观看整个演出真是无与伦比的美好。”

观看神韵,也让Kashyap对神韵演出的表现方式敬佩万分。他说:“如果你纵观整个节目,就像是以不同的方式和情景来展现中国和世界其它不同地方的历史。方方面面,比如如何成为一个平和的人,如何付出更多的努力让彼此友爱,带来人与人之间的和睦。这是在以一个非常伟大的方式来表达这些,并且以这种令人惊叹的手法。”

从神韵的演出中,Kashyap觉得他从方方面面学到了很多东西。他肯定地说:“毫无疑问、毫无疑问。很多(表达)方式,特别是协调一致、舞蹈和其它很多方面,太奇妙了。你可以从观看这个演出了解很多的价值。当然,我已经学到了很多,特别是那些舞蹈演员他们的表现,如此多的人是如何做到整齐划一,完全协同的。如果我能有机会,有一天我想去后台看看神韵是如何成就这一切。”

动态天幕独步全球 演员灵活穿梭时空

很多节目让Kashyap印象深刻,他说:“比如那个小和尚的节目,我真的很喜欢背景天幕的投影,这也最令我印象深刻,现代技术被很好地运用在演出中。神韵的这个天幕,人跳进去,在天幕上就同时出现了那个艺术角色。这是一个很好的手法,特别是出入的时间把握得非常的精准,天衣无缝。太奇妙了!这需要很多的努力和付出,真的很棒!”他再一次强调:“这真真切切的是一个很了不起的表现方式。”

最后,对于还没有看过神韵演出的人,Kashyap恳切地表示:“你应该来看看这个演出,你会喜欢她;她是如此扣人心弦、卓越不凡,你会爱上她。这是我第一次观看神韵,在过去三年,我一直想要来看,但大多数时候演出在周末,我没有买到票,每次都售完。所以这一次我很幸运地得到了票。以后我不会再错过神韵的演出,不管是在纳什维尔或美国的其它任何地方,我会再来观看。所以你们应该来看这个演出,至少能来看一次。你会发现离不开这个演出,以后你会每次都想来观看。”

神韵大戏惊艳视频制作人“是一堂人生课”

视频制作人Tammie Cleek带着女儿一起观看了这场演出。她惊叹神韵演出的完美无瑕,以及意义深刻的精神内涵,如同一堂人生课;同时,她也为女儿来自拥有这样美好的传统文化的国度感到骄傲。

Tammie Cleek是资深的视频制作人,在此行业有18年的工作经历,曾在Sony Music担任管理层职位。

观看演出后,她说:“演出让人惊叹,我无法想像这里面投入了多少的时间、精力,真是让人赞叹。她是这样的完美无缺,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光彩夺目。”

观看神韵,让Cleek女士感到和中国文化有了更深的联系和共鸣。她说:“我的女儿来自中国。演出中小婴儿的节目让我感动,同时,演出的色彩和文化的呈现,和我的女儿以及我们都有联系。演出中的故事,每一个情节,都让人感同身受和震撼。我无法说哪一个节目怎么样,因为所有的节目是一个整体,都是那么美不胜收。这是我们的传统,我的女儿会让我对这个节目无法忘怀。”

她接着说:“在我的心里有一块特殊的地方给她──我的中国女儿,我非常高兴她来自中国,对她来说,这是如此珍贵的传统,我真的为她骄傲。”

Cleek女士11岁的女儿Halliy对演出的色彩非常着迷,她表示非常喜欢五彩缤纷的色彩,特别是扇子的舞蹈。

Cleek点头补充说:“色彩光艳夺目,非常有意义,富有精神内涵,让我非常感动,那是源自内心深处的感动。你可以体会到,这个演出的一切都是精心制作的,所有的一切都非常用心。我注意到歌唱的节目,字幕让我非常感动,意义深刻。”

她强调:“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启迪,是一堂人生课──彼此友爱,善待他人,享受生活并给他人带来快乐,你最后会得到好的未来。”

“神韵告诉我 创世主已经来救人”

艺术家们纯善纯美的精彩演出倾倒了现场观众,引发人们心灵深处的共鸣,Dudney夫妇称赞神韵独特新颖,与众不同,而演出所传递的精神内涵更教人深省。

Brian Dudney先生是一位机械工程师,从事工具及模具设计和制造,太太Danielle从事医疗行业。Danielle女士说,观看神韵给自己一种非常熟悉的感觉,“我最好的朋友就是中国人,她常常与我谈起中国的故事和传说,每次去她家,听着她们说中文,看中文电影,我觉得我就是中国人,一切都那么自然。今天我来到这里,又一次听到中文,觉得非常亲切。我能够理解神韵呈现的故事,我非常享受!”

Dudney先生表示,演出中的故事令他难以忘怀,“我能感受到故事中人物的感情,当身着黑衣的负面人物出现时,舞台上立刻呈现出一种紧张情绪。西方社会向来视共产主义为洪水猛兽,现在它仍在中国迫害正信,然而法轮功只是一种信仰,它们为何如此呢?这是不应该发生的,难以置信!”

Danielle女士补充道:“我们是基督徒,我认为基督教和佛家理论之间有共同之处,我们相信创世主会来挽救世人,从神韵演出中我看到了这一点。”

Dudney夫妇最后说:“神韵演出完美体现了‘美丽’二字的真意,这两个字看上去似乎很简单,但是人们必须亲自来看神韵,才能知道我说的是什么。”

音乐家:神韵音乐完美无瑕 纯净得难以置信

Kimberly Lynn Haas女士是一位音乐家,她和朋友一起观看了当天的这场演出。Haas介绍她十二岁起学习长号(trombone)演奏,至今已有三十多年了,目前她在田纳西州White House Heritage高中任校长一职。她表示,自己完全为神韵所倾倒,“神韵音乐完美无瑕,纯净得难以置信!”

“我自己从事音乐行业多年,各种音乐形式见过很多,但是神韵音乐好得让我不敢相信!她完美地创造出了各种舞蹈氛围,或是天国圣境,或是远古文明,你会觉得自己是这个演出中的一部分,非常自然的随着音乐遨游,所有的一切表现都是那么自然,仿佛身历其境。”

Haas还从神韵的故事中看到传统文化和坚持信仰的意义,“神韵背后的故事非常动人,能够有机会接触到不同的文化,这真的让我感到高兴,我整晚都沉浸其中。我从神韵中看到信仰的力量。”而作为学校校长,Haas认为,神韵对所有的学生都有重要的教育意义,“学生们绝对应该来看神韵,体验不同的文化。”

从来没有看过神韵这样的演出

与Haas女士同来的还有她的一位朋友,是一位舞蹈演员和音乐爱好者,现在从事表演行业,她说:“我从四岁开始学习芭蕾,从来没有看过神韵这样的演出。看神韵对我来说是一种不可多得的神奇体验,我陶醉于神韵舞蹈家的优雅和端庄之中,他们给我温暖如春的感觉。”

她表示,任凤舞是她最喜欢的舞蹈编导,特别是《汉丽舞长袖》这个节目,“长长的水袖忽而收起、忽而绽放、优雅地在空中飘扬。任凤舞的领舞是我的最爱,她的挪移辗转、一摈一笑都紧紧抓住我的注意力。”“女性身体的柔韧性,性格中的柔美,展现得淋漓尽致!”

当谈及那些男子舞蹈时,她说:“他们怎么能够做这么多高难度的翻滚和跳跃呢?看似轻轻一跃,便毫不费力地翻过头顶,落地时又悄无声息,我一辈子也做不到他们这样好!”她开玩笑地说:“也许是我妒嫉他们吧!”

Haas女士也一向喜爱音乐,赞扬神韵的伴奏美妙无比,她还特别注意到乐池中二胡的声音,“二胡的声音婉约动听,如泣如诉!”她非常感谢神韵带给她如此丰富的体验,“我今天坐在这里感觉非常幸运,这是一种绝对美妙的体验!”

大学校长:每个离开剧场的人都升华了

Charles Smith博士退休前,担任过三所田纳西大学系统内的分校校长,还是美国大学评估管理委员会(National Assessment Governing Board)的董事,和田纳西州政府摄政委员会(Tennessee Board of Regents)的成员。他和妻子Barbara Smith、一位退休的室内设计师,一起前来观看了神韵。

Charles Smith说:“神韵是一场神奇美妙的演出,也是一场别致的文化体验,真的是非常、非常的精彩。” “我认为神韵的文化体验非常洪大,有中国民族舞和古典舞,有文化的展现,还有每一个演员的个人天赋,都展示了出来。神韵在所有的方方面面,都令人印象非常非常的深刻。”

Charles Smith博士也很喜欢神韵的主持人,“我们也想过这一点,有两个主持人在节目之间出来解释,谈节目的内容和特色,这非常有助益,我想全体观众都有机会去学习和了解神韵的每一个节目。”他说。

“神韵的内涵非常鼓舞人心。我们每个人离开剧场的时候,都被升华了,都知道我们享受到了一个很美好的夜晚。”

Charles Smith博士最后说,他还会向所有的家人和朋友们介绍神韵,告诉他们这个夜晚多么美好。“我们会向所有人推荐。我们希望神韵明年再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