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重返渥太华票房热烈 市长发祝贺

【正见新闻网2017年01月08日】

被誉为“世界第一秀”的神韵艺术团第11次莅临渥太华。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2017年1月7日(周六)晚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National Arts Centre, NAC)的首场演出,在观众潮水般的掌声中落幕。

经过连日的雨雪天气,1月7日,渥太华天气放晴,虽然气温降至零下20多摄氏度,但这丝毫未能影响已热盼神韵数月的观众,世界顶级的演出驱散了冬日的严寒,为首都观众带来心灵深处的温暖。

据神韵晚会主办方介绍,渥太华全部的三场演出中,两类最高价位的票在开演前两个多星期前就已售罄,NAC多个楼层的票也早已售罄。神韵震撼人心的艺术效果、气势恢宏的制作是高价票抢手的主要原因,充分体现了神韵的口碑效应。

市长:国家艺术中心将成为中华文化聚焦之地

渥太华市长吉姆•沃森多次给神韵演出发贺信。在今年的贺信中,市长表示:“我非常荣幸地代表渥太华市议员们,欢迎您到国家艺术中心来欣赏真正的艺术奇观──神韵演出。”

“从五千年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灵感的中国舞蹈及音乐的完美结合,表达出对一个国家的敬仰。每年不断发展壮大的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已经在全世界吸引了全球观众。”

“我也想借此机会祝贺那些年复一年参与组织这一巨大成功演出的工作人员们。作为渥太华市长,我很高兴神韵重返加拿大首都。1月7日、8日,国家艺术中心将成为中华文化的聚焦之地。”

神韵主办方在演出前也收到了总督、多位联邦议员的贺信。

高价位票提前两周售罄 首都观众热盼神韵

从2007年开始,以恢复传统文化为宗旨的神韵艺术团在NAC的演出就持续出现爆满、加座、一票难求的盛况。2010年1月,神韵艺术团在NAC的三场演出全部售罄,连续三场开放站票。剧场的工作人员告诉主办方:这是NAC创立40多年以来从来没有过的。

据神韵主办方介绍,渥太华今年三场演出最高价格的两档票($155和$200)演出两周多前就售罄。一名顾客12月中旬想买首场8张$200的票,因高价票售罄,最后只能买了$130的票。该顾客本打算神韵演出期间到美国佛罗里达旅行,被神韵独特的感染力打动后,决定改变行程,看过神韵后再去旅行。

来自魁北克省北部James Bay的一家三口看到渥太华商场里神韵的电视广告,又听闻神韵是场精彩难得演出后,立刻购票。他们还向自己的亲属推荐,其中两人决定乘飞机前来渥太华观赏神韵。James Bay距渥太华大约975公里,近15小时车程。

许多渥太华观众已是多次观赏神韵,不少人把演出作为传统的节日庆典,每年必看。渥太华的Robert Ikkus先生堪称“超级神韵迷”,他已连续7年观赏神韵,场场不落。今年也不例外,他早早就为自己和母亲买好了所有三场神韵演出的最佳座位。神韵每场必看,每场都坐在最佳位置,已经成为热爱中国文化和历史的Ikkus多年的文化习惯。他表示,神韵演出传递的是伟大的信息,让人类看到希望和美好的结局。他说:“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会来看神韵演出。”

多次观看神韵演出的还有渥太华大学著名语言学教授、获奖凯尔特语歌唱家Sine McKenna女士。她已3次观赏神韵,今年5月8日看完演出后,立即预定了2017年演出的门票。McKenna表示,神韵能“如此触及人的本性和心灵。”“神韵让我敞开心扉感受文化的纯真和美好,还有人性的尊严。任何古老的东西都很吸引我,神韵真的唤醒了我的某种记忆,过去的和远古的记忆。”

背景:神韵演出剧院国家艺术中心(NAC)介绍

NAC始建于1969年,是渥太华最重要的艺术表演场地、市内的文化生活焦点,也是北美唯一的多领域、英法双语的表演舞台。它占地115万平方英尺,是世界上最大、最综合的表演场所之一,在古典音乐、英语戏剧、法国戏剧、舞蹈、艺术种类和社区节目的表演上都处于领先地位。

NAC内有4个大小不同的剧场,最小的可容纳150名观众;最大的Southam Hall能容纳2,065名观众,拥有加拿大最大的屏幕,从2007年开始,渥太华每年的神韵演出都在这里举行。

NAC建筑外观呈六边形,屋顶与Mackenzie King桥相连,花园向公众开放。外墙由混有鹅卵石的混凝土浇筑而成,远看是平棕色,但近看是成千上万的小卵石埋在混凝土中。建筑物内部造型也以六边形为主。

为庆祝今年加拿大国庆150周年,政府斥资1.1亿元翻修NAC。Southam Hall更换了先进的音响设备,一楼区做了很大改进,更换了所有座椅和地板等,于去年10月初竣工。新的剧场结构更方便观众进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