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千万年前的鸟出土 全球暖化已发生过!

【正见新闻网2016年12月30日】

一个新品种的大型史前鸟,刚刚在加拿大的北极圈出土。

来自美国罗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Rochester)的地质学家团队发现新物种,大约有9千万年,并且在本周的科学报导(Scientific Reports)期刊发表他们的研究成果。这项发现将这只鸟放在北半球所发现的最古老的鸟类记录中。

这只鸟的骨头名为Tingmiatornis arctica,显示它可能看起来有点像大海鸥与鸬鹚的混种,一种大型的水栖鸟类,羽翼展开可能会超过1公尺(3.2英尺)。

Tingmiatornis属的名称来自因纽特(Inuktitut)语的单字"Tingmiat",大概的意思是"那些飞翔的动物"。因纽特语是在加拿大北极圈的中部和东部所使用的语言。Tingmiatornis arctica还拥有锐利的牙齿以及允许潜水的特色。

除了来自之前探险所得到的其他化石,新发现的鸟有助于绘制一个更清晰的生态系统图片,存在于加拿大北极圈大约9,390万年前到8,980万年前。对于科学家认为在那段时间可能发生剧烈的全球暖化,它可能也提供进一步证据;而且甚至有助于我们绘制未来气候变迁更清楚的图片。

对于未来,气候记录如何能帮助我们做好准备

建立历史气候记录有助于科学家确定不同物种和生态系统如何受到气候变迁的影响。不同物种分布在各国的方式,也有助于预测影响。

罗彻斯特大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系主任暨探险队首席科学家约翰·塔尔杜诺(John Tarduno)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得到这个化石之前,大家认为气候是温暖的,但仍然会有季节性的冰。”

“我们认为,真实情况甚至不是这样,而且它是这些超温暖时期的间隔之一,因为鸟的食物来源和整个生态系统无法在冰中生存。”

藉由详细检查化石和沈积记录,研究小组确定Tingmiatornis arctica生活在火山环境中,那里有很多的海龟、鳄龙(champsosaurs)和类似鳄鱼的爬行动物。这与你现在发现化石的北极温度非常不同。

‘那个世界看起来像是什么,在北极没有冰’

罗彻斯特大学地球和环境科学博士候选人暨研究小组另一位成员理查·博诺(Richard Bono)说:“化石告诉我们那个世界看起来的样子,一个在北极没有冰的世界。”

Tingmiatornis arctica化石被发现在熔岩区上方,由一连串的火山喷发所形成。当这些火山喷出二氧化碳到大气层时,造成了温室效应,允许像Tingmiatornis arctica这种大鸟茂盛繁衍。

环境线索是研究小组必须解释这只鸟为什么会在被发现的地点的最大指标。

塔尔杜诺说:“它会出现在那里,是因为一切都是合适的。食物的供应在那里、有一个淡水环境,而且气候变得如此温暖,所有的背景生态要素被建立起来,成为一个很棒的地方。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