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度耶诞 强台袭菲至少6死8失踪

【正见新闻网2016年12月26日】

强台“纳坦”今天横扫菲律宾群岛,造成至少6人死亡、8人失踪;强台挟带狂风豪雨与毁灭性洪灾,打坏了耶诞节气氛。

英国“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与法新社报导,“纳坦”(Nock-Ten)昨天在菲国东部加丹杜安尼斯省(Catanduanes)登陆,挟带时速235公里强风,在毕科尔区(Bicol)和附近区域曾带来严重灾情,然后继续朝西方前进。

艾尔贝省长比查拉(Al Bichara)接受地方电视台专访表示,有一对夫妇据报死于洪灾,另有位老翁则被倒下的围墙压死。警方报告说,台风吹倒奎松省(Quezon)电线杆时,触电导致1人死亡、2人受伤。

美联社则报导,这两个省份共有6人因台风丧命。

菲国海岸防卫队军官维列加斯(Joy Villegas)说,八打雁省(Batangas)外海一艘下锚停泊的渡轮翻覆,迄今仍有8名船员失踪。

菲国地方政府报告说,有2人在台风天死于心脏病,但目前不清楚这2人的死亡与台风是否有直接关系。

民防官员说,有超过38.3万人被迫撤离家园,还有超过300架国内外航班被迫取消或延后。

菲国海岸防卫队昨天紧急下令,要求马尼拉南方海滩疏散假日游客。

这个异常晚生成的台风导致电力中断,数百万人陷入民生困境,并迫使政府机关下令疏散毕科尔区多个社区,严重打乱了当地人过耶诞的兴致。菲国多数人口是天主教徒。

路透社说,纳坦今天穿越菲国后,威力已变弱,但台风挟带的强风却吹垮了树木和电线杆;尽管纳坦造成的伤亡人数不多,但当局警告恐引发洪患和土石流。

纳坦风速减弱至时速130公里,朝西向南海移动,以时速20公里穿越马尼拉南方各省。

海陆空交通已逐渐恢复当中,但菲国气象局说,这种暴风雨天气在未来36个小时左右将影响菲国部分地区,一直到台风离开菲国,转而移向越南南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