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从人的观念中走出来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3年09月18日】

在实际修炼中,有些时候我们遇到问题没有直接去面对,没有真正做到正视问题,解决问题,却绕着圈走了。有时在不知不觉中滋养了人心,把遇到的磨难和挫折当成是“自然现象” ,认为就是这样的,这已经默认了邪恶的安排并被其利用。有时站在人的基点上去做大法工作,在人的基点上上认识法,遇到不顺利的事情还表示自己要放下它,舍掉它。没错,能舍是修炼的升华,但这种放下是回避,是消极的,是有漏的。其实,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使命就是正一切不正的。

遇到问题是不能回避的,要去面对解决,我们一定要做好,这是给未来的人参照的。没去解决,那就是根本上没有去除人的观念,就象有病一样,面对它把它连根拔掉,才是彻底去除它,否则,绕来绕去,东一下,西一下,就象有病吃药一样,只解决了眼前和表面,病根却没有拔掉。

师父在经文《再造人类》中说:“世界上各种社会问题百出,危机四伏,人类不知从自己的本性上找原因,看不到道德的败坏后可怕的人心才是社会问题的毒根,总是愚蠢地从社会的表现上找出路。这样一来,人怎么也想不到人给自己制造的一切所谓出路,正是人类在封闭自己,由此而更无出路,随之带来的新问题会更糟。这样很难地又找到一点空间,随之采取新的措施,又从新封闭了所剩的这一点空间,久而复始,达到了饱和,再也没有出路,看不到封闭以外的真象了。”

很多问题,得需要我们真正从人的观念中走出来,从本质上转变,心态能够彻底扭转,这样“修在自己,功在师父”,师父有无边法力也会给圆容的。

大法弟子在学好法,做好的前提下,如果我们不相信我们自己有能力去解决面前的问题,不相信我们的环境会有更好的改变,就是不相信大法,不相信大法能够改变一切。

我们不是要人为地去做什么,而是在观念上要打破人的僵化的思维模式。观念上彻底改变了,在法理上认识清晰了,败物就灭了,光明就显了,否则师父和那些佛道神干着急都没有办法。

很简单,就是一念之差,正念足了,观念变了,也就柳暗花明又一村了。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934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