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37年 撒哈拉沙漠降雪奇景惊呆村民

【正见新闻网2016年12月22日】

全球最热、世界第三大荒漠撒哈拉沙漠在圣诞节前夕下雪了!时隔37年再现的罕见奇景,让当地村民惊呆了,荒漠酷热的小镇降雪的消息很快被热传。

撒哈拉沙漠周一(19日)降下了皑皑白雪,业余摄影师布舍塔塔(Karim Bouchetata)在非洲北部阿尔及利亚的小镇音塞夫拉(Ain Sefra),拍下令人大感不可思议的沙漠雪景。雪景持续将近一天后才融化。

音塞夫拉小镇位于撒哈拉沙漠的最北边,被称为“沙漠的门户”,海拔高度约1,000米,被阿特拉斯山脉(Atlas Mountains)围抱。布舍塔塔19日一觉醒来,惊讶地发现这个沙漠城镇、沙丘上竟然覆盖了一层白雪,与金黄色的沙漠形成了鲜明对比。

布舍塔塔立即拍下了这罕见的沙漠雪景。他说,“白雪覆盖在沙漠上,看起来真是美极了,我拍下了一组非常棒的照片。”他还说,当地的村民看到这片沙漠飘起雪花,都被吓呆了,这样的情景真的太罕见了。

音塞夫拉小镇上次降雪是在1979年2月,当时的雪景仅维持了30分钟。时隔37年后小镇再度降雪,这次的雪景维持一天才消失。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