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无惧禁令 加国小姐再批中强摘器官

【正见新闻网2016年12月17日】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导:加拿大小姐林耶凡(Anastasia Lin)去年因公开批评中国人权状况而无法参加在中国举行的世界小姐总决赛,今年她获得再次争取后冠的机会,将参加本周末于美国举行的总决赛。林耶凡说,她要藉由这个机会告诉全世界,中国强行摘取良心犯器官的恶行。

世姐选美 去年遭禁赛今年再来

林耶凡去年遭中国禁止入境参加在海南省举行的世姐总决赛,总部设于英国伦敦的世界小姐选美组织,为此准许她在今年12月18日举行的总决赛再度角逐,却在决赛前传出,接受中国企业赞助的世姐选美组织不让《纽约时报》等部分美国媒体访问林耶凡,但准许美联社、《华盛顿邮报》访问。

林耶凡在14日的访问中表示,“每个人都与中国有经济上的关联,中国的软实力大到没有人真的敢挺身直言”,世界小姐选美每位参赛者要发表自己的理念或主张,这是表达意见的另一个机会,“我说的是从良心犯身上摘取器官”,“这就像杀害无辜公民,只为了取得其器官和身体部位出售牟利。这正在发生,大家有必要关注。”

现年26岁的林耶凡在中国出生,13岁时随母亲搬到加拿大。她经常公开批评中国政府打压法轮功,指称数以千计法轮功信徒遭杀害强摘器官;她也曾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直言不讳,自从去年遭中国排除参加世姐总决赛后,便受到全球媒体关注,受邀在英国、欧盟议会作证。

她说,受到前加拿大小姐、伊朗裔的艾富辛-贾姆(Nazanin Afshin-Jam)启发,藉由参选世界小姐,将选美舞台当作传达理念的平台。去年事件使得她现居中国的父亲饱受国营媒体、银行施压,事业和士气都受到折磨,“到自我伤害的地步”。至于世姐选美组织因此对她设下的一些限制,林耶凡说,她不怪世姐组织,因为就连西方政府都对批评中国有所顾忌,“诸国政府真的没有挺身直言”。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