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40城发重污染预警 多地达6级严重污染

【正见新闻网2016年12月17日】

中国多个城市正在遭受雾霾(专题)侵袭。环保部16日的消息显示,针对此次雾霾,40个城市发布相应级别重污染天气预警。中新网记者注意到,16日晚间,石家庄、唐山、保定、临汾等多个城市已达6级“严重污染”水平。

12月16日,北京民众戴防雾霾口罩出行。北京将在当日20时至21日24时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40个城市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

环境保护部16日晚向媒体通报,截至目前,40个城市发布相应级别重污染天气预警。

其中,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石家庄、保定、廊坊、邢台、衡水、邯郸、唐山、沧州市,山西省太原、临汾、晋中、运城市,山东省德州、聊城市,河南省郑州、濮阳、新乡、安阳、焦作、鹤壁市等22个城市发布了红色预警。

河南省平顶山、开封、洛阳、三门峡、驻马店市,山西省吕梁、长治、忻州、朔州、阳泉、晋城市,山东省济南、菏泽、淄博、泰安、济宁、莱芜、滨州市等18个城市发布了橙色预警。

北京、天津等16日20时正式启动了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这也是今年秋冬以来这两个直辖市首次启动空气污染最高级别预警。

多地已达6级严重污染水平

在官方通报中,此次雾霾预计是“今年入秋以来最严重的区域性重污染天气过程”。

那么,这次雾霾到底有多严重?环保部官方网站16日22时公布的空气质量指数(AQI)实时报显示,石家庄市、唐山市、保定市、临汾市等多个城市已达“严重污染”级别,PM2.5浓度分别达到406、331、326、324微克/立方米。

此外,廊坊市、太原市等地PM2.5浓度当时也已逼近300微克/立方米,达到“重度污染”级别。

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17日0时发布的实时数据显示,通州PM2.5浓度已达387微克/立方米,大兴更是高达396,多个观测点达到“6级严重污染”水平。

中央气象台16日提示,此次雾、霾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强度大,部分时段能见度低,对人体健康和交通等将产生较大影响,相关部门需采取各项应对措施,防范霾天气对人体健康和低能见度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添加新评论